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人際",共有67筆資料

別再當濫好人!因為你給不起他們要的,他們永遠覺得你不夠好!

濫好人,你是濫好人嗎?我們總想以前的誰誰誰多糟,現在這個好多了,我要對他好一點!但你會慢慢發現,你越做越多,他還是會嫌棄你不夠好,做得不夠多。不是你的不對,是因為他們太爛,壞的人適合跟壞的人在一起,就不會有濫好人出現,他們可以互相取的制衡,他們不會在意他的抱怨,就任憑他抱怨!嗨,濫好人要記得,你對他越好,他就覺得你越「爛」。
2017-07-13

老是怪別人!別讓「人格違常」害了你

好友A君的一位同事,情緒不穩,與單位同仁相處不睦,到處搬弄是非,搞得整個單位雞犬不寧。A君問我:「他是不是得了憂鬱症,去看精神科,吃點藥會不會好一點?」。
2017-07-11

齒列不正影響人際關係,幾歲矯正牙齒最好?

齒列不正不僅影響外觀、人際交友,甚至造成齲齒、牙周病、偏頭痛、耳鳴等身體疾病,牙齒矯正雖可讓齒列漸漸整齊,但仍有別於整型,矯正後勤快「保固」,才能維持最佳的矯正成果。阿正從小就是一口歪七扭八的牙齒,每次一張口,常常被姐姐嘲笑,久而久之,當他想笑的時候嘴巴都不敢張開,看起來表情超不自然;在學校時,有些同學因此疏遠他,知心朋友沒幾個,以致於後來,甚至產生自卑感,不敢和陌生人面對面。
2017-07-04

同事耍心機,只能看著辦?

你正陷入職場複雜的人際關係中,遭同事暗箭所傷,有「做事容易,做人難」的滿腹苦水嗎?不怕!讓過來人傳授你要領,讓心機同事不敢再侵犯你。辦公室裡看似和諧積極的氣氛,其實隱藏著鬥爭與殺氣,有主管會把壓力化成怒氣,發洩在小職員身上,也有同事想踩著你向上爬。日復一日累積的壓力,職場裡的人際關係,在在考驗著我們的智慧與耐力。
2017-06-06

遇上PRADA的惡魔,如何不受氣

有些上班族可能覺得自己像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安德莉亞一樣,隨時要應對上司的各種要求,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可是,你也可以學習她在面對挑戰時,全部接收,且一一戰勝!
2017-06-05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5個轉念,讓我工作有效率又愉快

7年前,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的工作量是目前的一半,可是,凡事要求完美且事必躬親,令當時的她「壓力大到喘不過氣」。直到健康亮起紅燈,她開始覺得自己「需要改變」,在個性與處事上,她做了哪些調整,讓現在的自己「有效率又愉快」?
2017-06-02

5大吸引力法則,給你好人緣

簡單一句話,可能使人際關係更緊密,也可能出現裂痕……對於這天壤之別的差異,卡內基訓練負責人黑幼龍點出「正向思考」是關鍵。因此,若想在新的年度,增加自己的社交力,該從何著手?
2017-06-02

孩子人緣不好,怎麼辦?

你的孩子總是悶悶不樂,在人際關係上無法獲得幸福感嗎?除了課業成績的關心、物質的供應外,父母在孩子的交友上,也能幫忙推一把!
2017-05-29

想要孩子有好人緣,爸媽該怎麼做?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孩子幸福感和人格成熟的來源,父母不能只關心孩子的課業,而忽略人際互動。新世代的父母,如何觀察孩子是否有交友障礙?又該如何找出在人際互動上幫倒忙的人,幫孩子排除障礙?
2017-05-16

孩子遇校霸霸凌,家長如何解圍?

你可曾注意到孩子不快樂、不想上學的原因來自校園「霸凌」?台灣六成五的學童在學校有被欺負的經驗,當孩子遇上「霸凌」,爸媽如何靠智慧化解危機?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