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人際",共有67筆資料

對工作倦怠了嗎?4招重燃熱情

已故的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說過:「熱愛你正在做的事,就是偉大事業。」但當自己對工作的熱情減少,甚至感到力不從心時,該怎麼找回當初的那股衝勁,化解職場危機?
2017-05-05

教養獨生子經驗談》明星爸爸湯志偉:帶兒子玩出好教養

藝人湯志偉是獨生子,在湯媽媽全心照顧下,童年生活備受呵護。婚後樂當頂客族的他,看著好友們歡心鼓舞迎接新生命,在結婚7年後,他和太太也悄悄揮別了「兩人世界」,正式邁入甜蜜的「三人行」,體驗過獨生子生活的酸甜苦辣,他將童年經驗化為最好的教材,帶著寶貝兒子玩出好教養。
2017-05-03

教出新台灣之子的競爭力

父母除了想方法增加獨生子女的視野與格局,也可從生活教育著手,提升孩子的生活應變力。常有家長反應:「獨生子女的受挫力似乎較低」,偶爾打破東西、考試粗心,大人還沒開罵,他就先哭出聲,不是怕處罰,而是「不喜歡犯錯」。對此,友緣基金會副執行長黃倫芬建議家長不妨「露個破綻」,讓孩子知道爸媽也會犯錯,也不斷從錯誤中學習,只要多嘗試幾次,就能得到最後的成功。
2017-05-03

從小打造孩子的人際後援會

為了加強獨生子女社交力,愈來愈多家長帶著孩子定期聯誼聚會,但孩子相處難免出現摩擦,當孩子在聚會中與朋友孩子吵得不可開交時,父母該不該出手?從何下手?才能顧及親情與友情。
2017-05-03

5個黃金祕訣,孩子贏得好人緣

「不跟我玩就算了,才懶得理你們!」8歲的琳琳氣得臉紅脖子粗,越過同學,自己走到旁邊孤單的玩玩具……琳琳的爸媽不禁嘆氣,該怎麼為落單的孩子博得好人氣?
2017-05-02

別讓任性毀了孩子的未來

很多父母擔心獨生子女嬌縱、自我、不合群……其實家庭教育是孩子最早的成長環境,若父母能跳離「獨生」泥沼,教養不用瞎忙又NG,孩子適應力也能輕鬆提升!
2017-05-02

孩子是校霸,父母別急著打罵

發現孩子是校園霸凌者,不少家長可能會一時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和孩子溝通,《大家健康》邀請專家針對案例建議溝通法則,幫你找出癥結,從根本解決問題!
2017-04-18

3招避免孩子落單被人欺

霸凌事件屢見不鮮,如何教孩子建立自己的後援團隊,避免落單被排擠?
2017-04-05

避開職場公主病,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新聞報導,近七成民眾年後轉職。上班總是不順利,被同事排擠而不斷換工作?當心!別讓自己成為職場恐怖分子,有眾人不喜歡的公主病而不自知。
2017-04-05

不要在朋友面前丟我的臉

青春期的孩子很在意父母的形象,尤其深怕父母會在同儕面前出醜丟臉,其實只要讓他實際參與父母在外的各項表現,相信他會和父母站在同一條線。清晨樂樂一面刷牙,一面口齒不清地問:「媽,妳的演講題目想好了沒有?」 唉,這小子好煩人耶!昨晚睡覺前才問過,今早一張開眼又問,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