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人際關係",共有33筆資料

朋友一生一起走!研究:朋友是老年生活快樂的關鍵,影響力更勝家人!

周華健的「朋友」歌詞唱著,「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朋友很重要,到老更不可少,根據一篇2017年6月發表於〈人際關係期刊〉研究指出:朋友是老年生活快樂的關鍵,其影響力更勝家人!
2017-09-18

老是怪別人!別讓「人格違常」害了你

好友A君的一位同事,情緒不穩,與單位同仁相處不睦,到處搬弄是非,搞得整個單位雞犬不寧。A君問我:「他是不是得了憂鬱症,去看精神科,吃點藥會不會好一點?」。
2017-07-11

齒列不正影響人際關係,幾歲矯正牙齒最好?

齒列不正不僅影響外觀、人際交友,甚至造成齲齒、牙周病、偏頭痛、耳鳴等身體疾病,牙齒矯正雖可讓齒列漸漸整齊,但仍有別於整型,矯正後勤快「保固」,才能維持最佳的矯正成果。阿正從小就是一口歪七扭八的牙齒,每次一張口,常常被姐姐嘲笑,久而久之,當他想笑的時候嘴巴都不敢張開,看起來表情超不自然;在學校時,有些同學因此疏遠他,知心朋友沒幾個,以致於後來,甚至產生自卑感,不敢和陌生人面對面。
2017-07-04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5個轉念,讓我工作有效率又愉快

7年前,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的工作量是目前的一半,可是,凡事要求完美且事必躬親,令當時的她「壓力大到喘不過氣」。直到健康亮起紅燈,她開始覺得自己「需要改變」,在個性與處事上,她做了哪些調整,讓現在的自己「有效率又愉快」?
2017-06-02

5大吸引力法則,給你好人緣

簡單一句話,可能使人際關係更緊密,也可能出現裂痕……對於這天壤之別的差異,卡內基訓練負責人黑幼龍點出「正向思考」是關鍵。因此,若想在新的年度,增加自己的社交力,該從何著手?
2017-06-02

孩子人緣不好,怎麼辦?

你的孩子總是悶悶不樂,在人際關係上無法獲得幸福感嗎?除了課業成績的關心、物質的供應外,父母在孩子的交友上,也能幫忙推一把!
2017-05-29

孩子遇校霸霸凌,家長如何解圍?

你可曾注意到孩子不快樂、不想上學的原因來自校園「霸凌」?台灣六成五的學童在學校有被欺負的經驗,當孩子遇上「霸凌」,爸媽如何靠智慧化解危機?
2017-05-16

對工作倦怠了嗎?4招重燃熱情

已故的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說過:「熱愛你正在做的事,就是偉大事業。」但當自己對工作的熱情減少,甚至感到力不從心時,該怎麼找回當初的那股衝勁,化解職場危機?
2017-05-05

3招避免孩子落單被人欺

霸凌事件屢見不鮮,如何教孩子建立自己的後援團隊,避免落單被排擠?
2017-04-05

不要在朋友面前丟我的臉

青春期的孩子很在意父母的形象,尤其深怕父母會在同儕面前出醜丟臉,其實只要讓他實際參與父母在外的各項表現,相信他會和父母站在同一條線。清晨樂樂一面刷牙,一面口齒不清地問:「媽,妳的演講題目想好了沒有?」 唉,這小子好煩人耶!昨晚睡覺前才問過,今早一張開眼又問,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