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代糖",共有5筆資料

屁太多好尷尬?7招幫你不再屁聲連連!

放屁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這代表腸胃道運作健康,能自然排氣,但如果在公共場所中一直放屁放不停,真的讓人尷尬困擾。想要避免太常放屁的問題,其實可以嘗試從改變生活習慣、飲食方式做起,以下介紹7個小方法幫助你有效止住放屁,趕快來試試!
2019-07-24

「零卡可樂」和「纖維可樂」並非零熱量!如何計算食物的營養價值?

夏天出門在外汗流不止,想來點飲料卻又擔心其中帶來的熱量時,很多人會選擇時下正夯的高纖零卡可樂做為自己清涼一下的選擇,但你不知道的是,標榜零卡的飲品並非毫無熱量!想要減肥,也不一定得攝取低熱量的食物,事實上,比起熱量高低,營養師更在意的是食物的「營養價值」。
2019-07-16

改吃果糖,無助於減肥

糖,主要用來調味,不過,現代人吃糖越來越挑剔,除了口味,還考慮營養與健康;常聽人問起:紅糖比較補?冰糖是否比砂糖好?而果糖是不是可以減肥?難道糖尿病從此與糖絕緣?究竟真相如何,恐怕得先從認識「糖」開始。
2018-04-25

新血糖管理

別以為得了糖尿病,就得與美食絕緣,新的營養概念是「吃多少」比「吃什麼」更重要,透過飲食管理、運動強化及藥物治療,糖尿病患將不必再為了血糖控制,與美食斤斤計較。隨著時代進步、醫療觀念演進,現在對糖尿病患血糖管理的方式,已經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除了更人性化的飲食控制,針對現代人不運動的生活習慣,新的血糖管理原則在運動及藥物治療方面,都有了新的建議。
2018-01-24

有糖尿病,也能安心嚐甜頭

「無糖低脂」、「天然低卡」、「糖尿病專用營養食品」……琳瑯滿目的麵包零食標榜這些健康概念,看了令人心動不已,須嚴格控制飲食的糖尿病患該怎麼選?吃多少不過量?不妨再多看幾眼食品標示,也許能端詳出暗藏的「玄機」。一般人容易將糖尿病歸咎於糖分攝取過量,特別忌口甜食,其實不然,糖尿病是因胰臟受損或功能退化所致。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營養師莊世玟指出,糖尿病患者不只要注意糖分攝取,更重要是必須控制每日飲食總熱量。人體所需熱量包括醣類、蛋白質和脂肪,必須「適當的分配」這3大營養素。
201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