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代謝症候群",共有24筆資料

代謝症候群這樣運動,安心減腰圍及降三高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運動猝死的意外時有所聞!其中,肥胖或三高患者較易過度運動後,發生心因性猝死的悲劇。究竟三高或代謝症候群的患者,該做哪些運動?運動前量血壓和血糖,測得的數值分別代表什麼?有助於判斷適合的運動等級嗎?
2019-09-03

「代謝症候群」竟與「憂鬱症」有相關?

當心情不好、覺得沮喪無助的時候,你會怎麼紓壓?透過大啖美食來發洩?還是看場搞笑電影,讓自己哈哈大笑?你知道嗎?負面情緒過度累積,不僅會讓人提不起勁,還有可能讓你變胖!研究顯示,「代謝症候群」不只與多吃少動的生活習慣有關,也和憂鬱情緒有關聯!
2019-09-03

半夜常起床上廁所,易得代謝症候群?

預防代謝症候群,除了控制體重、做好飲食管理外,睡眠品質好不好,也會影響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研究顯示,睡眠不足6小時,且半夜起床如廁2次以上的人,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比例是「睡6小時以上,且如廁1或0次」者的4.3倍!究竟該如何避免半夜起床上廁所,一覺到天明呢?
2019-09-02

拒絕成為中風候選人!5指標檢測是否有「代謝症候群」

所謂「代謝症候群」,指的是未達疾病標準的病前狀態,目前已知代謝症候群、三高是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不想心血管疾病找上門,不妨透過五大檢測指標,在出現代謝症候群徵兆時,就提高警覺,透過減肥、運動、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來調整,就能降低未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19-09-02

腰圍怎麼量?一張圖教你正確方法

要判斷是不是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就從量腰圍開始!根據國健署公布的腰圍判定標準,男性腰圍≥90cm(35.5吋)、女性腰圍≥80cm(31.5吋)就是超標,但到底「腰圍」要怎麼測量才對?是要以肚臍為基準,繞一圈測量?還是拿皮尺繞著肚子最胖的地方繞一圈?提醒您,腰圍測量位置不對,可能會差好幾吋。快跟著專家的方法,看看你的腰圍是否超標!
2019-09-02

情緒困擾和肥胖、代謝症候群有關聯?

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會吃「高熱量食物」排解壓力嗎?收入高低原來和肥胖有關連?根據一篇2019年3月發表於《肥胖》期刊的研究指出,收入較低的人可能更容易因為心理困擾而透過情緒化飲食紓壓,進而導致肥胖的現象。
2019-07-15

睡前滑手機消遣,卻越玩越有精神是怎麼一回事?

現代人往往會在辛勞了一天後在準備就寢前,滑一下手機當作睡前的娛樂,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這樣的行為不單單只是傷害眼睛,更容易導致使用者難以入眠,但到底是什麼因素影響生理行為?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合作研究發現,睡前滑手機容易讓人更難入眠,原因是手機中較長波長的藍光,會活化全身的交感神經系統,造成心跳加速、出汗及血壓升高,導致精神愈來愈好的狀況產生。
2019-07-12

憂鬱症也會引起「代謝症候群」?

還以為代謝症候群只會影響身體健康嗎?以下這篇研究可能會顛覆你的想像!根據一份2019年2月發表於《情感疾病期刊》的研究指出,代謝症候群與憂鬱症有高度正相關,因為憂鬱症患者多半傾向高糖、高脂肪飲食,再加上運動量少,容易誘發代謝症候群。
2019-03-18

一杯「珍奶」等於2.5碗白飯,選黑糖口味的比較好嗎?

創立不到1年的知名手搖連鎖店「老虎堂」,以主打「手炒黑糖珍珠」招牌,在短短幾個月內便成功掀起排隊風潮,沒想到卻在七月初(7月3日)爆出廣告不實,實際上其所使用的黑糖糖漿,並非手工製作,而是含有焦糖色素成分的濃縮糖漿。撇開人工色素的健康隱憂,營養師提醒,雖然和果糖相比,黑糖所含的礦物質和營養成份較高,但其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不必為了一點礦物質及營養而喝過多含黑糖的飲料。創立不到1年的知名手搖連鎖店「老虎堂」,以主打「手炒黑糖珍珠」招牌,在短短幾個月內成功掀起排隊風潮,沒想到卻在七月初(7月3日)爆出廣告不實,實際上其所使用的黑糖糖漿,並非手工製作,而是含有焦糖色素成分的濃縮糖漿。撇開人工色素的健康隱憂,營養師提醒,雖然和果糖相比,黑糖所含的礦物質和營養成份較高,但其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不必為了一點礦物質及營養而喝過多含黑糖的飲料。
2018-07-12

孩子腰圍粗,像小聖誕老人?

聖誕節即將到來,你家孩子正值青春期,卻有中廣身材,像聖誕老人一樣,有著圓圓的肚子、胖胖的腰圍嗎?小心胖嘟嘟的外表下,埋下「心血管疾病」的隱因!13歲的亮亮食量很好,喜歡吃油炸類食品,剛上國一的他,150公分的身高,就有62公斤的體重,爸媽本來不以為意,認為青少年多吃點,以後才長得高,直到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他血壓、血糖及三酸甘油脂等指數都過高,代謝症候群問題相當嚴重。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