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伴手禮",共有4筆資料

人參、冬蟲夏草等過年中藥伴手禮,怎麼吃才補身

年節將至,含有人參、冬蟲夏草、龜鹿二仙膠、當歸等成分的健康食品,因其具有養生的功效,成為拜年超夯的伴手禮。但中醫師提醒,收到這類中藥禮盒時,要留意自身體質是否適合,以免吃了出現痔瘡復發、失眠、血壓上升、影響凝血功能等症狀。此外,也要注意食用時機,才能避免與其它食物交互影響,影響身體吸收……
2019-12-27

拜年,說什麼好話聚人氣

過年親友團聚,理所當然應溫馨歡樂,事實並不然,聚會時,你可能被圍著問一堆不想回答的問題,例如:年終獎金拿多少?為什麼還不結婚?怎麼不生小孩?如何應對,能為今年的人際開好運?
2018-01-29

探病的禁忌

中國人重情重禮,一聽到親友住院, 總是急忙拎著大包小包禮品前往探視, 不過探病也是一門學問,不小心可能會造成病人不便, 合宜的禮節、禮品才能讓病人倍感窩心,且發揮實質功效。 「人吃五穀雜糧,難保不會生病。」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加上飲食西化,造成營養失衡;長期使用電腦、運動不足;還有意外事故頻傳,造成各大醫院人滿為患,甚至是一床難求。
2018-01-23

「透明奶茶」可當水喝、「記憶口香糖」吃了可避免記憶力衰退?日本超夯伴手禮,真有神奇功能嗎?

到日本旅遊買伴手禮,又有新的選擇!每隔一段時間,日本就會有業者推出噱頭十足的創意商品,不僅在當地掀起旋風,也吸引許多觀光客朝聖、搶貨,而要說近期討論度最高的產品,恐怕就屬「透明奶茶」和「記憶口香糖」莫屬了!廠商宣稱只要咀嚼添加銀杏成分的口香糖,就能增強記憶力,而喝透明奶茶,可以取代水分攝取,這些說法是真的嗎?在營養師眼中,這兩項商品是否真的值得購買呢?
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