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伸展操",共有13筆資料

肩頸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按壓激痛點為何能緩解?

當肩頸肌筋膜緊繃僵硬疼痛,有些物理治療師會按壓肌肉層裡面的「激痛點」來治療。為什麼「按壓激痛點」比「推拿」更能緩解肌筋膜緊繃疼痛?哪些人不適用?家人可協助按摩激痛點嗎?以下請治療師解答疑惑,並推薦「運動伸展操」舒緩緊繃的肩頸。
2022-11-25

膝蓋、髖關節疼痛?躺著做居家伸展操擴大「關節可動域」

日本有膝蓋痛困擾的年長者超過1800萬人,隨著高齡化,髖關節疼痛人數也大幅增加。膝蓋或髖關節疼痛和「軟骨變薄」關係密切,千萬別怕痛而都不動,躺著就能做的居家舒緩操,可擴大「關節可動域」,讓自己保有行動力!
2022-06-09

3動作檢測髖關節靈活度 幫女性呵護膝關節健康

在日本每5人就有1人膝蓋感到疼痛,約有500萬人有髖關節困擾。女性天生肌力較弱,更易有髖關節和膝關節問題。疼痛發生前,持續進行伸展操能抑制惡化,將收縮的關節和肌肉拉開來,提升肌力和體力。現在就參考圖示的「湯瑪士測試」來檢視髖關節是否健康吧!
2022-05-06

一分鐘紓壓伸展操+樂動5招,揮別憂鬱及焦慮,醒腦提升免疫力!

只有不到1/4的6~10歲兒童達到每天建議60分鐘的體能活動量;中高年級學童,即便一周只運動一天也比沒有運動者有更佳的心理健康,這是根據美國醫學會期刊2021年10月發布的一份研究。處於後疫情時代學生更要保持規律運動的習慣,教育部體育署及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展「樂動150,想動就動GO」校園運動紓壓,邀請胡宇威代言拍攝影片,呼籲學童保持身體活動量,想動就動!
2022-01-04

睡前花五分鐘做這個伸展動作,遠離失眠煩惱!

隨著時代變遷,受大環境影響,甚至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來襲,面對的變動,與之俱高,現代人不知不覺在無形中承受著比以往更多的壓力,容易導致焦慮、緊張等問題,失眠、淺眠也成為常見的文明病之一。要如何才能放鬆身心,不再受這些亞健康狀態影響?其實很簡單,只要放慢腳步,伸個懶腰,跟著身體做做運動,想要的健康,離我們並不遠。
2020-10-30

告別痠痛,從調整姿勢開始

你曾算過自己一天坐著的時間有多長嗎?從早上開車通勤、進辦公室工作、滑手機、講電話、吃飯,一直到回家癱在沙發上休息、看電視……。相較於站姿,坐姿對椎間盤造成的壓力是1.5倍,若坐姿不正確,除了容易腰痠背痛之外,對於內分泌、消化、循環等全身各系統都會有負面影響。要降低久坐危害,先從調整坐姿開始!
2020-01-03

如何挑對椅子,減緩「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坐骨神經痛?

市面上的椅子何其多,甚至還有不少標榜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同樣都是坐椅,價格也因差了十萬八千里,到底該如何挑選才對?其實,挑椅子時,最重要的就是椅子的高度和椅背的角度。另外,久坐的上班族常有的坐骨神經痛,也可以透過簡單的伸展操來緩解!
2018-07-05

久坐族快起來伸展一下吧!伸展全身肌肉,比重訓更健身

上班長時間坐在辦公室使用電腦處理文書,下班回家好累人,捷運上有位置就坐!生活中撿個東西,蹲下去站起來都覺得吃力?當心這樣長時間的坐式生活,讓自己的體力越來越差!
2017-12-21

只限女性的環狀運動,宣稱運動30分鐘可燃燒500大卡,真的嗎?

大家都知道運動不僅可以減肥,還能增加基礎代謝率,讓身體更健康,但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要跨出第一步真的很難,尤其是女性,常常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花錢上健身房,沒想到才動15分鐘就氣喘吁吁,有的人賣力運動後,還痠痛個2、3天,讓不少人打退堂鼓。不過,引進環狀運動的廠商宣稱能克服這個問題,標榜女性只要花30分鐘進行環狀運動,就能燃燒500大卡的熱量,還能減少傳統肌力訓練和有氧運動後痠痛的情形,到底環狀運動是否真的這麼神奇?
2017-08-21

想深蹲練出翹臀,拯救鬆垮下半身前,你暖身了嗎?

上班族經常久坐,運動量少,久而久之下盤愈坐愈穩,走在路上經常可以看到許多正值花樣年華的年輕女性,雖然上半身很纖細,但下半身卻很有肉,標準的西洋梨身材!為了修飾臀部線條,不少想要運動健身、雕塑體態的人,會在辦公室或在家進行深蹲訓練,尤其很多愛好運動的族群,運動時會穿著貼身的機能性運動服,穿著時身材畢露,更加深想要藉由深蹲雕塑完美臀線的動機。但可別小看這個動作,倘若深蹲前沒做好暖身,就易引起運動傷害。
201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