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低潮",共有23筆資料

王齊麟.李洋奧運奪金,獲台灣羽球男雙最佳成績!李洋感念嚴父「激將法」走出挫折低潮,越戰越勇

我國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與李洋,在31日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冠軍戰中,以直落二擊敗中國對手劉雨辰與李俊慧,順利為中華隊再添一面金牌,也成功為台灣羽球拿下奧運史上首金,締造羽壇新頁!這也是兩人繼今年1月在泰國連續取得BWF舉辦的三場賽事冠軍後,再度締造的最佳紀錄,持續地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2021.8.2更新)
2021-01-14

奧運攀岩國手李虹瑩的奪牌哲學》克服問題,而不是逃避

大部分體育選手的職業生涯大概在25~32歲這個階段會迎來體能的高峰期,然而,身為我國在運動攀登的奠基人,有攀岩界「桂綸鎂」之稱的李虹瑩直到今年才要來爭取自己在奧運的首次登場。雖然34歲的她和年輕選手相比,已經不具有體能優勢,但多年征戰的經驗,讓她更了解到如何找資源以及分配時間,展現出屬於老將的智慧。
2020-03-26

中華職棒球星周思齊》從「閱讀」培養競爭力,體會棒球哲學

從2012年獲得中華職棒年度MVP,到完成「千安百轟」以及「一千五百安」等偉大紀錄,周思齊是近年台灣棒球屆最具指標性的打者之一。自認在各方面都沒有比較突出特點的他,以獨特的「選球眼」,走出屬於自己的穩定型打法。
2019-12-05

老闆太機車、同事心機重、感情不順利?5部超勵志的感人電影,幫你走出低潮!

近期熱門的迪士尼動畫電影《獅子王》裡,彭彭和丁滿安慰小辛巴的那句「Hakuna Matata」,讓人印象深刻!面對挫折,或許我們每個人都該學習彭彭和丁滿豁達的人生智慧,畢竟──人雖然無法改變過去,卻能改變未來。不同世代的人們都存在著不同的難關,有色人種遭社會歧視、身體殘疾喪失自信,或是生意失敗賠上家產……等。如果你也覺得時不我予、人生有跨不過去的坎,不妨觀賞以下五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看看別人是怎麼化解重重困難、得到幸福吧!
2019-08-02

憂鬱和社經地位息息相關

據統計,民眾感到憂鬱的天數和社經地位成反比,而運動不失為預防及降低憂鬱的好辦法,假如身陷憂鬱症漩渦,合併藥物與心理治療亦能提升治療效果。
2018-05-09

走不出失戀、分手的低潮,學校諮商輔導中心能協助什麼?又該怎麼陪伴他走出憂鬱?

今年大二的允菲自從分手後,一直走不出被劈腿的陰影,尤其聽聞前男友和系上學姊在一起後,便日日以淚洗面、難以入眠。姊妹淘巧雯看了擔心不已,主動向學校諮輔中心的輔導老師尋求協助,後來,允菲在巧雯的陪伴下,每週固定到諮輔中心報到,終於逐漸走出失戀陰霾……
2018-05-02

疼惜男人心,他會更愛妳

男人不用女人不斷說「我愛你」,也不需哄他像個孩子, 可是,想深得男人心,除了生活起居的照顧, 讓他感覺被尊重、被信賴, 兩人的婚姻路,才能走得更遠、更長...... 擁有鋼鐵般心志的男人,需要人哄嗎?男性團體帶領人江兒認為,男人需要的是女人以成熟、尊重的方式鼓勵他,並非像孩子般哄他。用言語增強男人的自信,可以撒撒嬌,挽著男人的手,傳達「信賴」與「支持」的訊息,甚至成熟的女人採取低姿態,對男人而言都是一種示愛。
2017-09-30

突破職涯困局,跨越低潮再出發!

不想當便利貼女孩、男孩,但無力拒絕過多的工作嗎?覺得工作沒前景,卻擔心換跑道太冒險嗎?面對諸多的工作問題,如何應戰、找出解決之道?
2017-09-28

游出藍色低潮

憂鬱症患者常要與情緒病魔交戰,身心的苦痛不像感冒,1、2個禮拜就能痊癒,病程的進展,也不像一般病症,能明確地掌握,許多充滿問號的疑惑,讓他們對未來徬徨失措……
2017-05-17

情緒陷低潮,3招讓憂鬱的心放晴

當情緒陷入低潮,愈急著打開心結,似乎愈使不上力,不妨跟著紓壓專家經由動作或其它非語言的方式釋放緊繃的情感,一起體驗意想不到的放鬆效果吧!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