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低蛋白",共有5筆資料

延後洗腎這樣做!「低蛋白飲食+酮酸胺基酸」搶救腎功能

因糖尿病、高血壓而腎功能惡化到快洗腎,怎麼辦?研究發現「低蛋白飲食」加上「酮酸胺基酸」治療可搶救腎功能,有位瀕臨洗腎的83歲阿嬤因此延後兩年洗腎!到底低蛋白飲食、酮酸胺基酸怎麼吃?讓腎臟科醫師、營養師告訴你。
2022-08-08

吃高蛋白加狂喝水,可改善蛋白尿?

隨著廣告不斷播放,「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這句廣告語深深烙印在許多台灣人心中。不過,醫師提醒,多喝水雖然有益身體健康,但喝多了也不太好,尤其是腎功能不好的人倘若有嚴重水腫,或是因腎功能衰竭導致少尿時,喝進去的水無法正常排到體外,就會堆積在體內,加重心臟負擔,如果不嚴格限制飲水,嚴重者可能出現心衰的表現。
2018-07-27

我很健康,為何要接受洗腎治療?

甲先生年過花甲,屆齡退休,兒女也分別成家立業,正是享受天倫之樂的年紀。原本身體福泰的他,過去沒生過嚴重疾病,他生性樂觀,也常葷素不拘的大快朵頤。
2017-11-04

別亂吃糙米、藜麥,腎臟病友這樣吃才對

常聽人說,腎不好要少吃加工品,多吃天然食物,但營養師又提醒腎友不要吃糙米、燕麥、堅果、藜麥,到底得了腎臟病,吃什麼比較不會造成腎臟負擔?腎臟是人體排毒最重要的器官,當腎臟逐漸失去功能時,除積極治療外,還需要透過良好的飲食控制來延緩腎功能惡化,進而避免洗腎。慢性腎臟病有五個階段,越到後期,飲食禁忌愈多,而洗腎前後的飲食控制原則也有所差異;以下邀請醫師與營養師教導洗腎前的腎友,如何在顧好腎的前提下,安心的享用每一餐。
2017-08-01

飲食與乾癬

在台灣,特別是對傳統食療深信不疑的族群,往往深信只要靠著食物就可以治百病。報章雜誌與網路上充斥許多未經證實的「偽科學」論點(披著科學的名號,實為未經大規模實驗證實的假說或甚至是杜撰出來的理論),無助的病患往往很容易深信不疑。到目前為止,雖然只有極少數關於飲食與乾癬的科學研究,卻有不少人仍然深信食物或營養品對乾癬的療效。 為何相關研究很少且不易確認呢?最主要的問題來自於太多的因素均可能影響乾癬的病情發展。每個乾癬的病人均是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背景、習慣及病史, 可能在不同的時間對一些物質有不同的反應;其次,乾癬病人也可能自行好轉而與飲食改變或治療無關。在飲食中增加或去除一種食物,對一個病人可能有益卻對另一個病人有害。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