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低血糖",共有4筆資料

肚子餓就易怒、不開心?原來是血糖搞的鬼!

當人們想到負面的情緒狀態和壓力時,通常會想到心理因素,而非代謝因素。然而,2018年9月刊登於《精神藥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低血糖會帶來強烈的生理與心理壓力,且血糖的驟降會對我們的情緒產生影響。
2020-06-22

一分鐘選擇健康早餐

日本人訓練相撲選手時,會採用一種極端飲食方式讓相撲選手增加噸位。首先,選手們起床後「不吃早餐」,直接進行訓練。這樣的訓練方式,可以先讓身體處於低血糖狀態,此時如果馬上進食,就可讓身體提高養分吸收能力,變成「有分量」的相撲選手!
2018-10-02

不只高血糖,9成糖友都有「低血糖」,恐增3倍失智風險

糖尿病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五位,以往大家普遍認為是高血糖所致,殊不知「低血糖」也是造成糖尿病患生命垂危常見的原因。研究指出,曾發生低血糖的糖友,不只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會高出近3倍,還會增加腦神經傷害及血管阻塞機率。
2018-03-23

破解5大飲食迷思,遠離偏頭痛!

對不少民眾來說,預防偏頭痛發作是一場漫長的防衛戰。其實,只要平時吃對食物、少吃導火線食物,就能幫有偏頭痛體質的你,漂亮打贏這場戰。
201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