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作息",共有11筆資料

常熬夜而失眠、睡不著,怎麼調整作息?吃什麼能助眠?

現代人生活忙碌,事情太多做不完總是熬夜,許多人從單純晚睡逐漸變成日夜顛倒的夜貓族,身體明明很累卻常睡不著、失眠,或淺眠、多夢、睡不好。面對生理時鐘失調,到底該如何調整作息?此外,多吃哪些營養素能助眠?專家教您這樣做!
2021-08-16

安眠藥越吃越心慌?怎麼減藥才能一覺好眠?

長期吃安眠藥,會依賴嗎?失眠患者怕上癮,可以自行斷藥嗎?假如希望最終停藥,專家教你如何讓安眠藥越吃越少!
2021-02-03

開學了,如何「避免孩子賴床」及預防被「無症狀患者」傳染新冠肺炎?

9月1日開學,爸媽除了擔心孩子玩瘋了,開學還沒收心以外,目前全體疫苗覆蓋率仍不夠,學生仍未打疫苗,也讓不少家長擔心子女在學校會因人多,而增加罹患新冠肺炎的機會。本文整理了幾招解決「收假症候群」及「愛賴床」的方法,以及「提升免疫力的飲食指南」,幫助家長一起安心送孩子開學去吧!(2021.8.30更新)
2020-08-21

大班升小一,學習不憂慮

戲中學習的孩子,一下子要調整為小學生的上課方法,的確需要花點時間。父母能否預先調整作息、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是決定孩子適應良好與否的關鍵。每年9月都有一批6足歲的孩子進入正式教育體制,成為小一新鮮人,許多大人都好奇,這些稚氣未脫,才剛換下圍兜,捨不得和點心說拜拜的小可愛,他們能坐在教室裡專心地上課,認真地學習嗎?
2018-04-18

得了糖尿病,作息會有改變嗎?

原本即飲食清淡的郭江城,發現罹患糖尿病後,飲食習慣一如往昔;而已經維持20年的高爾夫球運動,也未因此停歇。郭爸爸說,按時服藥、清淡飲食、規律運動,外加每天500cc的「苦瓜四物汁」,就是他與糖尿病和平共存的祕訣。7年前,當時57歲的郭爸爸——郭江城,因右腳腳趾疼痛,赴醫院檢查,沒想到竟是糖尿病作祟,一時令他難以置信。因為他平常飲食清淡,運動健身,作息規律,「怎麼可能會得?」追溯之下,發現家族遺傳是最大的因素。
2018-03-13

火燒心,胃惹的禍?

胸口灼熱、咳嗽不癒、吞嚥困難、喉嚨常覺得有異物,卻老是檢查不出毛病?當心是胃食道逆流作祟!胃食道逆流已成為現代文明病之一,也難以根治,怎麼做才能拋開它帶來的身心困擾?敏芳今年50歲,孩子長大後,她最大的樂趣就是吃過晚飯,斜躺在沙發上觀賞八點檔連續劇。但最近,只要一躺下就開始不舒服,一服酸水從胃裡湧出,喉頭立刻燒燒的,肚子也悶悶的,她邊清喉嚨邊想:「是不是太胖了?還是身體出毛病?」
2017-12-12

要美麗,拒當「黃」太太!

「青春不老」是女人夢寐以求的境界,秘訣就在生活中的細節,用點心即能延緩時光的腳步,從現在起開懷自信,讓人猜不透年齡。
2017-05-15

9招改造學習環境,孩子變身讀書高手

孩子專注力如何從生活中營造?不妨試試專家傳授的撇步,輕鬆收服孩子的心。
2017-04-06

8個好習慣,讓血壓不狂飆

避免血壓飆高,除了運動、飲食控制,生活中還有哪些小細節要注意?
2017-03-27

飲食、作息不正常,小心胃潰瘍找上你!

壓力過大、用餐時間不正常,常腹痛難耐嗎?4大胃潰瘍主因,5種常見治療用藥,讓你瞭解胃潰瘍,即早治療!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