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便祕",共有52筆資料

腸內好細菌,讓便祕說拜拜

便祕是現代人常見的消化問題,據估計80%以上的人,都曾遭遇過便祕,對大多數人來說,便祕並無大害,但有時候便祕卻是一些疾病的訊號。現代人生活緊湊,每天早上總是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被窩,在漱洗之後就匆匆出門上班,根本沒有時間從容地吃早餐,更別說是「蹲馬桶」了;再加上工作的壓力,忙於處理問題或是四處奔走,可能忙得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於是「便祕」就成了忙碌工商人的「正字標記」。
2018-04-18

含「活性乳酸菌」的產品,整腸功效比較好?

近幾年發酵乳品相當風行,像優格、優酪乳,以及養樂多都是這類產品。廣告上常常提到這些產品可以幫助消化、健胃整腸,有些更強調含有「活性」乳酸菌,還有添加「果寡糖」,弄得不少消費者是霧裡看花,到底含有哪些成分的乳酸菌產品,整腸、改善便祕的效果比較好?
2018-04-11

綠皮香蕉含抗性澱粉,整腸、解便祕效果好?

以往大家總愛吃黃色、成熟的香蕉來整腸、改善便祕,但網路流傳,沒有熟的綠皮香蕉含有較多抗性澱粉,整腸效果更好,且熱量更低,有助於減肥,真是如此嗎?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抗性澱粉嗎?
2018-03-31

「沒食慾,吃得少又便祕……」老年人要怎麼吃才健康?

75歲的汪奶奶,因牙齒不好,好幾顆牙齒都在搖搖晃晃,吃飯時不敢盡興大口吃,難咬的肉類乾脆不吃了!對其他食物也不是很有胃口,每次家人勸她多吃點,汪奶奶總說:「唉唷!我又沒工作,不用吃那麼多啦!」讓家人總擔心奶奶長期下來會不會營養不良?究竟老年人的飲食有哪些要點要注意?
2018-03-16

熱得想發火,3招趕走體內無名火

沸揚的暑氣大方揮舞活力,奪目的陽光晒得人們頭暈目眩、口乾舌燥,也讓心情無緣無故浮躁、脾氣衝動,令人渾身不適。難不成是因為「火」氣上身?如何滅火氣,讓自己清爽閒適的度過這一季酷暑? 悶熱的夏季是否常令你躁熱口乾、全身發熱,彷彿身體燒起一把無名火,甚至口腔內產生一個個小洞,不管吃什麼都感到疼痛?當心!這是俗稱的「火氣大」。
2018-03-14

若元錠、表飛鳴、愛表斯、綠藻錠,熱門整腸保健品大比拚

有腸胃困擾的人,肯定對WAKAMOTO、表飛鳴和愛表斯不陌生,到底這些整腸藥物差在哪?是否真能幫助排便?網路謠傳吃綠藻錠有助排便,真是如此嗎?專家提醒,整腸藥物不是功能多就好,適合自己最重要!
2018-03-01

別依賴酵素、益生菌!4個好習慣遠離便祕

很多人便祕時喜歡吃酵素、益生菌等營養補充品,殊不知酵素雖可整腸、助消化,卻沒有促進排便的功效,吃了酵素後,感覺排便變順暢,常是添加「刺激性物質」的緣故。專家提醒,服用酵素或益生菌改善便祕,是治標不治本,不宜太依賴,建議找出便祕的原因,並著手改善,才是治本之道!
2018-03-01

吃對益生菌,該注意的5件事!如何DIY自製優格?

優酪乳、乳果、優格、粉狀益生菌、膠囊狀益生菌……益生菌產品百百種,不想花冤枉錢,挑選時該注意什麼?怎麼吃才有效?有人說自製優格更健康,但製作時又該注意什麼?
2018-03-01

長期便祕是大腸癌警訊?宿便迷思大解析

清空腸道宿便,可以迅速瘦小腹、減輕1~15公斤?宿便不僅會導致肥胖,還會增加大腸癌風險?就讓專家解開你對宿便的諸多疑惑!
2018-03-01

從便便看健康隱憂!一分鐘檢測腸道健康

研究指出,消化功能受損,不只會引起腹瀉、便祕和息肉,也會導致免疫力降低、身體機能衰老、慢性疲勞、過敏等慢性病。如何知道自己的消化功能好不好呢?沒有每天排便代表腸道不健康嗎?本文教你如何從糞便的形狀和顏色,檢視腸道健康!
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