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便祕",共有52筆資料

腸躁症不是病,痛起來有時要人命?《三流之路》崔愛拉告訴妳的健康警訊,妳不能不知道……

2017年火紅韓劇《三流之路》自5月底在韓國開播以來,收視率一路飆漲,上個月中播出精彩大結局,男女主角有情人終成眷屬,在擂台上求婚的精采橋段,更是創下超高收視,交出漂亮成績單!該劇除了探討愛情外,還多了追求夢想的青春熱情,包括男主角高東滿重拾夢想、成為格鬥選手擊敗宿敵,以及女主角崔愛拉因為面試屢屢失敗,而放棄成為電視台主播,當上格鬥擂臺主持人,無不讓觀眾大呼過癮。不過在劇中,崔愛拉曾一度腹痛到昏倒,送醫檢查後確診為腸躁症,到底腸躁症是什麼?快來了解崔愛拉告訴我們哪些健康警訊吧!
2017-08-08

準爸媽看過來!4種地雷食品,一歲以下嬰兒不能吃!誤食恐有生命危險……

當小孩呱呱墜地那一刻起,許多長輩或親朋好友基於疼愛,會送來或提供許多嬰兒保健食品及食補偏方,希望能從襁褓時期就給予孩子最多的營養。但有些食物大人吃了很健康,嬰兒卻吃不得!以下列舉4種常見的嬰幼兒食補地雷,家長可要睜大眼睛把關啊!
2017-07-31

【健康懶人包】便祕好難受喔!為什麼我會便祕?喝花茶有得解嗎?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常不均衡,導致便祕者愈來愈多,你是不是也正深受其害?大便祕結,簡稱便祕,指的是糞便在腸道內滯留過久,排便時間延長,排便次數減少,通常一週排便只有一兩次,稱為便祕。當糞便囤積在腸道的時間過久,易產生息肉及憩室,而憩室炎或是息肉都是大腸癌的危險因子。
2017-07-10

喝花茶,解便祕?

您是否苦於便祕而求助無門,或聽信偏方,仍無法解決便祕問題?到底傳說或網路偏方有沒有用?聽聽專家怎麼說!民間傳說或網路流傳的解便祕偏方,起床喝鹽巴水、喝優酪乳、喝花草茶等,到底有沒有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內兒科主治醫師申一中為您解答。
2017-06-26

便便「嗯」不出來,哪裡出問題?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常不均衡,導致便祕者愈來愈多,你是不是也正深受其害?據外電報導,印度一名30歲男子長期便祕,因聽信偏方,以為吞下重物可壓迫排便,3個月內吞下118枚硬幣,直到胃痛受不了,才到醫院求診,動了3小時手術才取出腹中硬幣。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不過,對某些人而言,解決便便問題,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對一些上班族而言,每天從早到晚趕上班、趕工作、趕應酬,三餐不定時,加上各種壓力,便祕似乎成了常見的毛病。
2017-06-26

受夠壓力病,怎麼擺脫?

美國壓力學院的研究指出,高達八成以上的疾病直接或間接與壓力相關……許多人常對工作壓力引起的疾病視而不見,認為有壓力是正常的,但你可知道,它正一點一滴吞食你的健康!忠傑近日為了公司的專案計畫,忙到昏天暗地,不但整天盯著電腦螢幕,晚上睡覺前還抱著資料閱讀,為了應付隔天的工作,他逼迫自己要休息一下,可是不管怎麼做,思慮就是靜不下來,就醫後才發現自律神經失調……培雯是個好勝心強的女強人,做事一絲不苟,但這種要求超完美的個性,導致她有緊張性頭痛的毛病,毛病一犯就吞止痛藥,偏偏工作帶來的壓力漸漸超過體能所能負荷,經醫師診斷後,發現她還患有因壓力引起的大腸激躁症……
2017-06-07

小寶寶也會便祕?

怡如有個6個月的小寶寶,自從改喝奶粉後,開始出現便祕的情形,排泄物都比較硬,有時候還會流一點點血,她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也是剛當媽媽的手帕交提議,「可以將奶粉泡濃一點,幫助寶寶消化」,這個方法管用嗎?把奶粉泡濃一點,真的可以減輕寶寶便祕的情形嗎?
2017-05-21

誰來拯救躁鬱之腸?

別以為便祕、拉肚子是稀鬆平常的小事,近1/5的國人患有大腸躁鬱症,你也可能是其中之一。腸子鬧情緒,會帶來「大大」的困擾,讓身心不得安寧,想拯救躁鬱之腸,誰是第一線的救火隊?
2017-05-15

過年腸道救急CPR

農曆春節,是民眾難得放鬆身心的假期,卻往往成為腸胃最忙碌不堪的時候,年節中,哪些行為容易讓腸子累出病來?如何解除警報,恢復腸道的元氣?
2017-05-12

蔬果吃不夠,台北身體快樂指數輸上海

董氏基金會進行網路調查顯示,台北人自評身體快樂指數62.1分,輸給上海65分。蔬果攝取量不足導致營養不均衡,可能是造成腸胃不順暢及身體不快樂的主因之一。上班族工作忙碌之餘,別忘了攝取營養密度較高的水果。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