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保健食品",共有36筆資料

想吃大餐,怎麼顧好身材

天氣冷,特別讓人想多吃一點,補充熱量,但又怕身材走樣,在香噴噴的美食與窈窕身材間,怎麼取捨?
2017-05-09

退化性關節炎治療3重奏

膝關節隱隱作痛最令人難受,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止痛?近年來流行口服葡萄糖胺營養補充品,及注射玻尿酸,這些方法真能一勞永逸,保養、修護受損的關節嗎?
2017-05-08

想防癌,吃藍綠藻、牛樟芝有效嗎?

市面上保健食品琳琅滿目,但誇大效果的產品也充斥市場,究竟什麼成分才真的具有防癌功效?購買前睜大眼睛,小心別做冤大頭。
2017-05-08

資深媒體人許聖梅》留住青春的美麗魔法

經歷25年昏天暗地的新聞截稿壓力,許聖梅的工作成績與美貌同樣出色,已45歲的她仍擁有「像嬰兒般的肌膚」,彷彿歲月不曾留下痕跡。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她如何留住青春?
2017-05-02

保健食品能提神補腦?破解7大迷思

「含抗氧化成分的保健食品能抗疲勞?」「小孩吃魚油可補腦,增加記憶力?」「壓力大時,就要來一顆維他命B群,抒解緊繃?」想吃保健食品補充營養,對其五花八門的宣傳效果,可得仔細瞭解!
2017-04-19

碘片不是保健食品,小心亂服傷身!

家住金山的雅惠每年都會收到衛生單位給的碘片,但都不以為意將之順手一丟,平日也常到核電廠附近的空地打羽毛球,不會特別注意輻射的議題。直到最近日本爆發輻射外洩的危機,才驚覺自己身處危險地帶,急忙翻箱倒櫃地找碘片,好不容易找到了1、2片卻不知道該如何使用?
2017-04-06

關於兒茶素,你還有什麼不知道?

兒茶素除了可以抗氧化、抑制癌細胞生長,近來又有新發現,找到可以減肥的證據,而去除咖啡因的綠茶萃取物,還能減輕洗腎副作用。只是,茶性微寒且含有咖啡因,體質不適合飲茶的人,怎麼喝才能只取茶的好?
2017-03-23

正確選擇健康食品

你對健康食品認識多少?在廣告中,它無所不能、具有多種療效,事實上,它真的這麼神奇嗎?「健康食品管理法」通過後,又有哪些才是真正合法的健康食品呢?「我爸爸得了癌症,醫師說情況不太樂觀。聽人家說這種健康食品對抗癌細胞最有效,很多癌症病人都吃好了」;「我想減肥,吃減肥藥怕有副作用、到減肥中心又很貴,第四台廣告說這種減肥的健康食品很有效,又不傷身體,所以我就買來吃」;「我有高血壓,交際應酬後都得吃藥控制,朋友說吃了健康食品,高血壓居然好了,也不用再吃藥,所以我也想試一試」;「同事的皮膚原本有許多斑點,服用網路郵購的健康食品後,黑斑、雀斑都不見了,我真的很心動」…。
2017-03-21

總是這麼累?小心過勞上身!

228連假剛結束,回到職場上還是深感疲倦,一點都沒有重振精神的感覺?當心長久疲勞累積致病! 過勞死新聞頻傳!據人力銀行調查,2011年過半數的上班族最關注職場事件中的「過勞事件」。工作長期超時、負擔太大,害怕自己是下一個過勞的窮忙族嗎?
2017-03-21

膝蓋要好,膠質、葡萄糖胺怎麼吃?

想要保養膝關節,哪些食物有效?膠質、蛋白質、鈣質、葡萄糖胺又該吃多少?營養師教你補對關節沒負擔!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