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保暖",共有16筆資料

爬山怎麼防中暑 抽筋 高山症 失溫或心肌梗塞?

爬山可提升心肺功能、強化關節和肌力,還能遠離塵囂,欣賞在都市叢林裡看不到的世外桃源,但爬山也有許多看不見的健康隱憂,究竟該如何預防中暑、抽筋、高山症、失溫或心肌梗塞?意外發生時,又該如何自救?
2023-05-16

保暖改善手腳冰冷 中醫推薦電鍋燉藥膳食補及泡腳按摩

冬天手腳總是冷吱吱嗎?中醫認為手腳冰冷多半是氣血不足的體虛表現,顯示體內陽氣不足,無法對抗寒冷。中醫師列舉可多吃的溫熱食物、推薦用電鍋燉煮的溫補藥膳,加上日常改善手腳冰冷的4招保養法,幫你告別「冰棒體質」!
2022-12-27

抗寒 擺脫冬季癢 養腎,中醫教你吃對溫養食物及吹風機吹穴位保暖

冬季氣溫低,若早晚感到寒冷,中醫師建議可用吹風機吹「湧泉穴」與「大椎穴」保暖,若洗過熱的熱水澡,導致冬季癢或異位性皮膚炎惡化,也建議避開NG行為止癢、吃對食物來潤膚養腎。(2022.11.28更新)
2022-11-02

喝什麼保暖及改善手腳冰冷?

氣象局預測本周二、周六將有兩波低溫,董氏基金會提醒外出看聖誕燈飾之際,除了注意保暖,天冷想喝熱飲祛寒,喝對成分也很關鍵;熱豆漿、牛奶特別適合怕冷又需補充蛋白質的銀髮族及冰棒族,喝含黃酮類化合物的花草茶和薑母肉桂茶可有效暖身;但喝咖啡、茶類、可可反而容易手腳冰冷,喝酒更要小心失溫風險!
2020-02-07

退化性、類風濕性,痛風性關節炎,如何讓關節不再怕變天?

有關節炎困擾的人,清早起床或變天時,關節總會疼痛難耐,然而,日常作息又免不了運用到關節,不妨試試專家的3個好建議,讓日常生活的必要動作變得更輕鬆!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或痛風性關節炎患者,可能都曾有這樣的經驗,清晨時,膝蓋彷彿被強力膠黏住,僵硬得難受,關節不聽使喚,行動好比機器人,做任何事都不方便。
2017-07-04

關節炎患者運動如何選?

進入秋冬時節,天氣逐漸濕寒,這時,有關節炎毛病的患者也特別容易痠痛,痠痛起來動都不想動,導致體重愈來愈重,關節更難以負荷,到底關節炎患者可靠哪些運動增進關節活力,同時減重?關節炎患者一旦體重超重,往往造成關節負荷,也讓患者感到很困擾,但關節炎患者適合運動嗎?運動會不會加重關節負擔?什麼樣的運動又適合關節炎患者?
2017-07-03

想除臭、改變水質……竹炭原來可以這樣用

在日本竹炭用途甚廣,不僅可除臭、防潮,還能軟化水質……隨著這股風潮吹進台灣,工研院已陸續開發200多項竹炭科技產品,專家預估未來每年市值100億元,真令人「炭」為觀止!究竟竹炭有多大魅力,讓人趨之若鶩?市面上,竹炭的產品琳瑯滿目,吃的、穿的應有盡有;從除臭包、茶杯、洗髮精、沐浴乳,到穿上身的紡織品,甚至是吃下肚的麵包、麵條、冰淇淋,讓人不禁好奇黑壓壓不起眼的竹炭,為何這兩年在寶島搖身變成耀眼的「養生黑鑽」?而近年來,坊間傳誦竹炭具多元神奇功效,也讓人不免懷疑竹炭真有這麼大的能耐?到底該怎麼用,才能發揮其功效?
2017-06-09

7個祕訣,冬夜溫暖好眠不是夢

窩進被窩許久,仍手腳冰冷凍得無法好眠?7個小方法,讓你溫暖一整夜,早起也不畏寒!
2017-04-18

中風不上身的6大關鍵

身體健康者如何維持生活好習慣,向中風絕緣?已中風者如何避免二度中風?6大生活方法,讓你遠離中風!
2017-04-18

進香團行前必看!大甲媽祖繞境,信徒要注意哪些健康事?

今年4月8日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前往新港奉天宮,遶境將於4月17日結束,按照往年經驗,預估每天至少要走12小時,面對超過300公里長征,加上長時間的行走,三軍總醫院運動醫學科潘如瑜醫師建議一定要慎選鞋子,當心穿錯鞋,可能會引起抽筋、足底筋膜炎等疾病的發生;另外,天氣陰晴不定,民眾也要多注意穿著。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