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保母",共有6筆資料

如何找到速配保母

年前的虐童案事件頻傳,孩子送去托嬰中心或幼兒園,真的能讓人安心嗎?許多父母擔心從小送去托嬰中心容易群聚感染常生病,轉而選擇私人的保母托育,該如何找到適合的保母呢?有哪些蛛絲馬跡可以觀察?需要給保母三節獎金嗎?這些問題本篇文章為你解答。
2019-02-08

教養方式喬不攏,怎麼和保母溝通

「保母有事外出,孩子一個人留在家裡,總怕出事情……」 「孩子在保母家都在看電視,真擔心孩子成了電視兒童……」 你和保母也有煩心或不愉快的經驗嗎? 怎麼做,能化解彼此心結?
2019-01-01

當阿媽孫長大回家,父母怎麼補親情

年輕父母為了扛起甜蜜的負荷,努力在職場上衝刺,這時,祖父母代為照顧孫子,可是,當孩子稍長,父母把他帶回原生家庭,若相處上不適應,該如何協助?
2017-10-29

化解孩子的分離焦慮,你可以這麼做

當孩子與親人或熟悉的人分開,就可能產生分離焦慮的狀況。若分離焦慮嚴重,孩子哭得讓人心疼,也擔心孩子此後沒有安全感,面對各年齡階段的分離焦慮該怎麼辦呢?從保母或爺爺奶奶身邊帶走的嬰幼兒時期、上幼稚園或上小一的分離焦慮,又各該如何處置呢?本篇懶人包,盼望能減輕孩子的分離焦慮,讓父母陪孩子一同面對不同時期的轉變吧!
2017-09-20

小孩只要阿公阿嬤不要爸媽,怎麼辦

從小托給阿公阿嬤或保母帶大的孩子,開始上學後不再需要到阿公阿嬤或保母家,結果孩子卻吵著要阿公阿嬤或保母,不要爸媽,面對這樣尷尬的分離焦慮,該如何化解?
2017-06-28

拒絕啃老族!人生下半場不為兒孫活

退休不能享清福,還得照顧孫子當全職保母?面對老打父母口袋主意的「啃老族」,該如何因應,不讓孩子成為自己一輩子的包袱?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