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保濕",共有38筆資料

保濕鎖水新寵兒「角鯊烯」能抗氧化?醫曝真相:市面上大多是「角鯊烷」效果差很大!

近幾年興起一種保濕成分「角鯊烯」,主打可保護皮膚免於暴露於紫外線、對抗自由基傷害,預防肌膚氧化,角鯊烯真有這麼神嗎?角鯊烯VS.角鯊烷差異何在?玻尿酸、角鯊、神經醯氨哪種保濕力道最強?該如何選購?
2021-05-26

潤色護唇膏不卸妝易唇色暗沉嗎?不想吃進有害成分怎麼挑?

潤色護唇膏顧名思義,是具護脣功能、又有顏色的唇膏,然而主打「潤澤」功效,持色度通常不如口紅,因此許多女孩好奇,究竟使用潤色護唇膏是否需要卸妝?挑選哪種潤色護唇膏保濕效果較好、也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
2021-04-21

彩妝師傳授50歲熟女必學的遮瑕化妝及凍齡保養法

肌膚保養、化妝、形象的塑造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對銀髮族來說,除了防曬、保濕、少吃甜食有助凍齡,搭配合宜的化妝技巧跟服裝的選擇,更能讓人猜不出年齡,顯得更自信漂亮、充滿魅力!
2020-07-07

搞定暈機、飛機耳,長途飛行靠這5招紓解搭機不適更好眠

搭機前往異國遊玩好興奮,可是容易暈機、耳朵痛、失眠、肩頸痠痛,這該怎麼辦?為自己安排一段療癒身心的旅行,相信是許多人在忙碌過後最期待的事。但飛往歐美的行程,動輒得坐上十幾個小時,要怎麼做才能讓長途飛行更舒服?別擔心,跟著專家的建議做,讓你容光煥發迎接美好旅程。
2019-10-02

長途搭飛機如何保濕?飛行超過3小時必懂機艙保養抗乾燥祕訣!

撒哈拉沙漠平均空氣濕度是25%,而機艙內的空氣濕度只介於15~25%,缺水狀態最直接反映在皮膚上。有搭過飛機的人會發現,每次下飛機後,臉色容易充滿倦容、皮膚暗沉乾燥,像枯萎的花朵,讓想拍美照的心情大打折扣。究竟離開地球表面,在飛機上該如何保養才到位?本文專訪皮膚科醫師,教你出國旅行必學的飛機上保養祕訣,讓你飛抵國外的瞬間,也能拍照打卡發臉書ig、瞬間留下美美的紀念。
2019-09-12

雷射除毛、日式無痛除毛、藍光除毛儀,真能永久除毛嗎?

天氣愈變愈熱,妳準備好「除毛」大作戰了嗎?台灣位處亞熱帶氣候,夏天總是少不了短袖、短褲或短裙,對於天生毛髮比較旺盛的人來說,「除毛」就成了每年此刻必備的定期保養行程。擔心在家裡自行刮毛會刮不乾淨、殘留黑頭?許多愛美人士都會考慮永久除毛來一勞永逸,除了醫美的雷射除毛,坊間不少美容護膚店都引進「日式光能無痛除毛」設備,甚至有不少美容家電業者也推出藍光除毛儀,標榜隨著使用次數變多,就能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究竟是否真是如此?除毛前,又該注意什麼呢?
2019-04-12

長期待在冷氣房,小心得到「冷氣病」

大熱天許多民眾都想待在冷氣房裡躲避熱浪侵襲,長期待在冷氣房中,可以讓酷暑顯得不那麼令人難以忍受,但重複循環的空氣,卻令人感覺口鼻乾癢、頭昏、皮膚乾燥,甚至引發頭痛、四肢無力、慢性咳嗽等多元病症,這些就是俗稱的「冷氣病」。
2018-03-30

曬黑、脫妝、長痘?夏日美膚10大狀況題教你破解

悶熱的艷陽天,你的肌膚是否也在抗議, 不停地出汗、出油,太陽稍微曬到,立即變黑, 妝擦擦補補,活像大花臉, 夏日美膚的10大難題, 看看皮膚科醫師怎麼解?
2018-03-28

想美白、保濕、抗老,哪些面膜能滿足需求?

面膜成分那麼多,到底哪些成分對美白、保濕、抗皺有效果呢?本篇列表解析,教你看懂面膜成分不受騙!
2018-01-29

洗面乳添加界面活性劑較不傷肌膚?

正確將臉洗淨是肌膚保養的第一步,但洗面乳該如何選擇,才不會洗不乾淨或過度清潔而傷肌膚?讓皮膚科醫師告訴你洗面乳怎麼選!
201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