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保護關節",共有4筆資料

扭腰擺臀,關節愈動愈靈活

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人,常有錯誤觀念:動了會痛,於是索性不動!其實適當且和緩的運動,可以維持關節的柔軟度。那麼什麼樣的運動才適合?運動時又要注意什麼?退化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根據統計,小於30歲的人,每100人就有一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而大於30歲的年齡層中,每2人就有一名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日常生活中該如何保健?可以做哪些運動?且看專家的建議。
2018-01-11

瑜伽配備,買行頭還是噱頭

從基本瑜伽服、瑜伽鞋,到強調多功能的伸展帶、瑜伽磚、韻律球......上瑜伽課前,得備齊這些用具放入袋子裡,才能安心無虞的盡情揮灑汗水做瑜伽嗎?瑜伽近年成為現代人塑身、養生的主流運動,坊間瑜伽會館有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周邊商品的產值也驚人成長,據業者估計一年可達1億元以上。然而,做瑜伽要這麼多配備嗎?如何為自己選合適的配備?
2017-12-14

當心不經意的壞習慣,傷膝蓋又傷腰

一起身,膝關節就發出「卡、卡」聲音、腰也感到痠痛嗎?當心,這是膝關節、腰椎關節負荷過大的抗議表現。從早上急忙起床、出門追趕公車上班,到晚上回家就寢前,一整天膝關節、腰椎關節頻繁地被使用,換個姿勢、用對施力方式,才能讓膝蓋、腰椎不再受傷!
2017-03-15

保養膝蓋,你有哪些錯誤迷思

膝蓋易痠痛最好長期戴著護膝?保養膝蓋,多吃有膠質的補充品就對了?越用力按摩膝蓋,血液循環越好,膝蓋越健康……醫師提醒,用錯方法保養,反而讓膝蓋更負擔!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