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保養",共有146筆資料

頭皮癢 頭皮屑多!頭皮敏感、易出油者這樣選對洗髮精

許多人因頭皮癢、頭皮屑多而頻繁洗頭,卻不小心清潔過度,讓頭皮變得敏感脆弱而脫屑。究竟標榜涼感的頭皮噴霧有沒有用?用洗衣皂或洗碗精洗頭,能幫頭皮去油?頭皮敏感者,控油的洗髮精該怎麼挑,才能減少刺激性?
2023-09-04

酒糟肌 青春痘別搞混!用對方法處理玫瑰斑

有民眾常臉頰泛紅,狂冒丘疹膿皰,甚至鼻頭發紅,以為是青春痘,自行買藥膏塗抹,情況卻越來越糟,就醫才知道是「酒糟」(玫瑰斑)。為何有酒糟肌?如何治療、保養品怎麼挑?讓皮膚科醫師告訴你!
2023-08-28

異位性皮膚炎想止癢 10大保養治療地雷別踩

台灣一年有86萬多人次因異位性皮膚炎就診,患者常反覆搔癢、抓到流血流膿、常失眠。除類固醇,還有哪些藥物可止癢?身為病友的皮膚科醫師,分享異位性皮膚炎最新治療進展及10大保養細節,盼病友都能保持良好生活品質。
2023-05-31

更年期苦於熱潮紅、盜汗 補充荷爾蒙要注意什麼?

「更年期」可能長達10年,哪些人需要補充荷爾蒙?補充荷爾蒙可減緩熱潮紅、大量流汗,但對改善「情緒波動」效果較弱?擦拭含荷爾蒙成分的藥膏,比口服荷爾蒙更能降低致癌風險?諸多疑問,讓專家告訴妳正確解答!
2023-05-02

更年期啟動生命新階段

提到「更年期」,浮現在你腦中的會是什麼?易怒、憂鬱、熱潮紅、盜汗、健忘,或是空巢現象等,這些不適的身心症狀的確令人苦惱,然而,面對這段人生必經的歷程,不一樣的態度與準備,會決定我們的體驗……
2023-05-02

攝護腺癌術後健走登山復健 拿回身心主導權

74歲接受攝護腺癌手術後,為避免復發及體力衰退,我用健走登山鍛練身體。「兩腳勇健」是健康的最基本條件,如果不能活動自如,哪有生活品質、快樂幸福可言!我期許自己持續鍛鍊,繼續探索山中奧祕,一直到走不動為止,也建議讀者開始試試!
2022-12-13

想抗痘亮白,果酸.水楊酸.杏仁酸選對才有效!口服A酸別和酸類保養品併用?

在炎熱的夏天,防疫期間外出都要戴口罩,出汗出油又被悶著,不管是油性、中性、乾性肌膚,難免面臨痘痘、粉刺、皮膚粗糙等困擾。不少人希望透過刷酸的方式改善肌膚問題,但使用酸類產品要小心,雖然能改善肌膚,但使用不當,或許讓皮膚更糟糕。市面上含酸的保養品千百種,到底要怎麼選擇?如何使用才正確?而口服A酸者不能搭配酸類保養品,又是為什麼?
2021-07-27

保濕鎖水新寵兒「角鯊烯」能抗氧化?醫曝真相:市面上大多是「角鯊烷」效果差很大!

近幾年興起一種保濕成分「角鯊烯」,主打可保護皮膚免於暴露於紫外線、對抗自由基傷害,預防肌膚氧化,角鯊烯真有這麼神嗎?角鯊烯VS.角鯊烷差異何在?玻尿酸、角鯊、神經醯氨哪種保濕力道最強?該如何選購?
2021-05-26

大腸憩室炎復發,恐切除腸子?擔心治療腸沾黏,保養腸道必知

60多歲的王先生因急性腹痛就醫,經檢查後發現是大腸憩室炎復發;憩室炎再發可能有較高的死亡率,必須手術治療嗎?關於大腸憩室炎後續應如何治療、保養,平時又該如何防範?日常照護和預防有哪些保養重點?
2021-05-11

大夜班、輪班工作睡不好?6個身體保養小撇步

夜班輪值人員經常發現自己有程度大小不一的睡眠困擾,輪值大夜班身體會變差嗎?值夜班的工作者可以掌握哪些小技巧,減少睡眠障礙對身體的傷害?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