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保養",共有146筆資料

15個傷害膝蓋的NG行為別再做!

你習慣都用同一隻手拿東西嗎?愛穿高跟鞋、常用三七步站立?平常沒時間運動,假日一口氣運動兩小時?你知道這些壞習慣,都在增加膝蓋負擔嗎?讓骨科、復健科醫師告訴你,15個NG行為別再做!
2017-03-07

保養膝蓋,你有哪些錯誤迷思

膝蓋易痠痛最好長期戴著護膝?保養膝蓋,多吃有膠質的補充品就對了?越用力按摩膝蓋,血液循環越好,膝蓋越健康……醫師提醒,用錯方法保養,反而讓膝蓋更負擔!
2017-03-07

什麼!久坐、O型腿,膝蓋也會出問題?

為什麼才30初頭,做某些運動時膝蓋就會疼痛?是運動傷害嗎,還是膝蓋提早退化?30歲的Amy長期坐著工作,平時很少運動,頂多一星期上一次瑜伽課,最近常覺得膝蓋疼痛,且上下樓梯,膝關節會有卡卡作響的聲音,她緊張地跟家人說:「會是膝關節退化嗎?可是我這麼年輕。」經醫師診斷,發現自己得的是髕骨軟骨軟化症,每天都要進行抬腿的復健。
2017-03-07

抗癌而切除乳房,少奶奶要懂的保養訣竅

為了對抗乳癌而切除乳房,就算不進行乳房重建,術後的照護仍要小心,以免淋巴水腫,釀成生活不便,該怎麼自我照護?讓專家告訴妳!
2017-03-02

破解秋冬換季迷思,讓你更有「面子」

秋冬油脂分泌少,清水洗臉就夠了?隨著季節轉換,保養品全部要跟著換?怕肌膚乾燥,開始天天敷面膜,才能水嫩保濕?破解5大秋冬保養迷思,讓你做對保養,擁有令人羨慕的好氣色!
2017-02-24

不想青光眼奪走視力,治療保養就該這樣做

一旦罹患青光眼,變差的視力不可能再恢復,青光眼患者該如何治療?生活中又該如何保養,以免視力一去不回頭!
2017-02-23

保養膝蓋,你犯了哪些錯誤迷思

膝關節是全身關節中最重要且最常用的關節,很多老人家膝蓋出現問題,不能站久、走久,導致生活品質大受影響,坊間流傳不少和膝蓋相關的保養偏方,究竟是對是錯?醫師幫你解答。
2017-02-16

夏季悶熱癢不停!中醫怎麼治異位性皮膚炎

夏天到了,動輒35度以上的高溫,讓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更感不適,常抓癢抓到破皮結痂。若想從源頭改善體質,中醫怎麼做?
2017-02-14

韭菜、小茴香...暖子宮的辛香料,鮮炒、包餃子都好吃

有些菜只要一點辛香料點綴,就別有風味。不妨試試在菜裡加入韭菜、小茴香,或者製成餡料變成主食類的餃子、韭菜盒子,可果腹,也可保養子宮喔!
2017-02-09

蝦子、羊肉暖子宮,呵護女人的好食材

肉類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若可以選擇,女性朋友不妨選擇蝦子或羊肉,既可滿足口慾,也可滋潤子宮!
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