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保養",共有146筆資料

遠離冬季濕疹脫皮困擾,你要懂的保養要訣

隨著氣溫開始下降,怡芳最近總覺得眉毛附近的皮膚很癢,甚至連手部、大小腿皮膚都感到癢,還長出一粒粒的小紅點,產生脫皮現象。每當洗完澡和吹到風時,都覺得症狀更加嚴重,後來實在忍不住,跑去醫院看診,才知道得了冬季溼疹。面對這種難纏的皮膚病,到底治療及照護上要注意什麼?
2017-05-05

抗曬黃金組合,讓妳不怕紫外線

「短短5分鐘路程,不用防曬?傍晚太陽西斜,沒有紫外線?」小心喔!存著僥倖心態防曬,可能令肌膚黯淡無光、難再白回來。做房屋仲介的玫祺,為了省錢,常騎著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帶客戶看房子,在風吹日曬的天候奔波,日前她赫然發現臉上長了好多黑斑。搭捷運上班的心怡,認為捷運站到公司只有短短5分鐘路程,加上走路會流汗,她懶得加件小外套、也懶得撐傘防曬,就這樣每天在陽光下穿梭。今天剛好穿白襯衫,她察覺自己變黑很多……
2017-05-05

手足SPA自己來,變身光滑肌美女

坊間做一次手足保養往往動輒上千元,常令人心動卻捨不得行動,不妨跟著專家,善用家裡的小東西,增加肌膚的光澤與彈性,妳也是省錢的美肌達人!
2017-05-05

打破迷思!氣喘兒要好更要動

你是否擔心氣喘兒運動會引發氣喘,而不敢讓孩子運動?其實運動能降低氣喘發作機率,跟著專家建議,用對方法帶氣喘兒正確運動,擊退氣喘!
2017-05-05

這些誘發氣喘的地雷食物,不要碰!

冰淇淋、西瓜、橘子、梨子、芒果乾容易誘發氣喘?哪些食物氣喘兒應該敬而遠之?此外,粉光蔘、柿餅熬雞湯,真能降低氣喘機率?想要從飲食保養氣管,你該這樣做!
2017-05-05

別被廣告唬了!聰明選對妳的保養品

「有了BB霜,什麼都搞定?」、「X保養品短短7分鐘,快速除皺消紋?」聽到這些動人的效果,妳是否都想買回來試試,衝動之前,不妨聽聽皮膚科醫師和化妝品專家如何分析它們的功效。
2017-05-03

聰明食補,中醫師的養髮妙方

與其懊惱絲絲白髮洩漏年齡,不妨試試中醫師的養髮妙方,輕鬆食補,吃出亮麗秀髮。
2017-05-01

當肺癌治療結束,6招提升生活品質

李伯伯做完肺癌手術後,因為怕胸痛,不敢做深呼吸運動、也不敢咳嗽,差點就因積痰,引發肺炎,到底肺癌患者術後該如何照護,才能維持生活品質?發現罹患肺癌,若病灶能以手術切除,多半會以手術作為主要治療方式,醫師也會依腫瘤大小、生長位置及病人的健康狀況來評估手術方式。不過,在手術切除癌細胞後,傷口會很疼痛。陽明大學內科教授江啟輝表示,醫師會依病人疼痛情況開止痛藥,但最怕病人因過度害怕疼痛,不敢深呼吸、咳嗽,「若肺部無法有效擴張,會造成肺部塌陷,也因為不少肺癌患者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一旦痰堆積,就易感染肺炎、肺積水,甚至敗血病,那就前功盡棄了。」
2017-05-01

熱銷粉刺機值得購入嗎?

尾牙抽獎粉刺機超受OL歡迎,不少網友也自拍試用影片分享,清出一坨粉刺後,皮膚變得更細緻,讓愛美的女生心癢癢。粉刺機,你我需要嗎?處理粉刺是很多人的困擾,以往是用雙手擠,後來出現粉刺棒、妙鼻貼等產品協助清理,如今廠商又推出粉刺機,號稱更有效,但真的是這樣嗎?可是一台機器也不便宜,值得購入嗎?粉刺機會不會讓毛孔變粗大啊?快讓皮膚科醫師告訴你!
2017-04-30

你吃的蔬果能反轉時光嗎?

不同色彩的蔬果,有不同的預防、保健效果,像當季流行的橙色蔬果──柑橘,便富含維生素C,能延緩老化;黑色蔬果──芝麻,能幫助骨骼強健,美化肌膚,想知道其他紅、黃、綠、白、紫色蔬果,各自有哪些抗老功效?懂得搭配,歲月也能不留痕跡!
2017-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