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倦怠",共有13筆資料

老公肥胖倦怠 提早更年期?補充睪固酮掰掉啤酒肚重振雄風

父親節除了困擾該送爸爸什麼禮物,還要擔心爸爸啤酒肚裡的內臟脂肪!初日診所減肥專科李唐越醫師表示,若男性不控制超標的內臟脂肪,易使睪固酮低下,不只易出現代謝症候群,還會影響男性雄風、提早迎來男性更年期。
2023-08-07

照護失智重病者 5方法揮別照顧倦怠

憂鬱症或失智症患者的家庭照顧者,背負著「必須妥善照護」的期望,但照護的需求常負擔過重,易使他們成為「隱形第二患者」。其實,照顧別人之前先安頓好自己,是長期照護的核心主軸。了解疾病本質、察覺自身狀態、審視可動用的社會資源、爭取外援,建立喘息時間與紓壓習慣,能幫自己擺脫照顧者倦怠
2023-03-15

肌肉痠痛該休息多久?健身遇到倦怠期,怎麼突破?健身新手必看的4個常見問題!

近年來許多人紛紛開始加入健身行列,但許多健身新手不知道如何開始,在開始之後也碰到許多問題,比如肌肉痠痛該休息多久,才能再進行同個部位的訓練?健身前後吃什麼,比較能增肌減脂?想要找一對一教練,該怎麼挑選教練,才不會白花冤枉錢?以上幾個常見問題,邀請到健身youtuber Ashlee xiu來為我們解惑!
2019-08-29

預防網路成癮,首重建立學生的學習動機

根據《青少年與青春期期刊》的研究指出,當青少年對學校失去興趣或不在乎時,便很容易產生數位成癮,進而導致憂鬱症發生。 支持青少年心理健康和預防網路成癮最有效的方式,在於鼓勵學校參與、建立學生的學習動機,並預防學業倦怠。
2018-07-03

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黑幼龍》成功不是贏在起跑點

在80年代,黑幼龍是知名的主持人,在《新武器大觀》的節目上,暢談軍事科技;到了90年代,他的人生有了轉折,變成「人際溝通專家」。在1987年,他引進全球知名的企業訓練課程「卡內基」。許多人想問他怎麼才能成功?他說:「成功從來都不是取決於起跑點,而是在轉折點。」
2017-12-06

職業倦怠靠邊閃!讓工作朝夢想前進

你是否常覺得,工作只為了迎合主管要求,最後只為錢而活?覺得自己的工作了無新意,逐漸喪失動力。不妨看看別人的例子,聽聽專家的建議,也許轉個念,就能讓自己重燃工作魂!
2017-05-05

對工作倦怠了嗎?4招重燃熱情

已故的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說過:「熱愛你正在做的事,就是偉大事業。」但當自己對工作的熱情減少,甚至感到力不從心時,該怎麼找回當初的那股衝勁,化解職場危機?
2017-05-05

廣告沒告訴你的保養品祕密

春天腳步漸近,季節交替皮膚容易鬧情緒。保養品努力擦,皮膚才會水噹噹嗎?究竟如何使用保養品,才能讓皮膚輕鬆吸收無負擔?
2017-04-05

你累了嗎?擺脫倦怠,重燃工作熱忱!

你累了嗎?越想把工作做好,卻老是出錯!面對工作想搏得更多掌聲,卻總是心浮氣躁,無法思緒清晰!如何擺脫工作倦怠,找回熱情?
2017-03-20

累了!照顧臥病長者,怎麼預防照顧倦怠

父母久病不癒,情緒愈來愈負面。做子女的該如何調整心態,才不會陷入憂鬱漩渦?多溝通,適時放下,照顧者也要記得讓自己放鬆喘息。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