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假牙",共有8筆資料

缺牙如何評估做固定式、活動式假牙或植牙?

牙齒因蛀牙或牙周病破壞而搖搖欲墜或已掉牙,如何與醫師討論、評估該使用「固定式假牙、活動式假牙」或「植牙」?
2024-03-28

陳時中:吸菸易掉牙 影響植牙 愛爸爸就陪他戒菸重拾好牙

每年父親節前,詢問如何幫爸爸戒菸的電話都增加。衞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分享戒菸絕招「明天再抽吧!」有牙醫專業的他也提醒:吸菸不僅易掉牙,還影響植牙或戴假牙,更呼籲子女愛爸爸就陪他戒菸,重拾好牙與健康。
2023-08-08

植牙費用高不當冤大頭!想成功植牙避免糾紛,你該了解哪些事?

當醫師告訴你牙齒壞了,建議植牙來補救,但總聽人說植一顆牙要好幾萬元,價格不斐。植牙到底是什麼?你適合植牙嗎?植牙可不是說植就植,想要值得成功,植牙前你該知道哪些事以自保?費用多少才是合理?又如何確認自己植的牙齒是有保障的呢?關於「植牙」的前中後你該了解的事,本篇懶人包讓你全盤了解。
2018-10-11

缺牙了該植牙嗎?怎麼評估

缺牙不補,除了不美觀,還會影響牙齒的咬合、發音和咀嚼功能,像是鄰近牙齒會鬆動,與缺牙部位對咬的牙齒會慢慢增長,容易蛀蝕、產生牙周病,增加全口無牙的風險。到底缺牙了,該做「假牙」還是「植牙」?如何判斷自己適合哪一種植牙方式?
2018-03-01

不景氣,裝假牙該怎麼省?

缺牙,除了不美觀,還會影響表達、咀嚼等;時間久,牙齒還可能移位,影響咬合、甚而改變臉型。為了避免一連串的惡果發生,裝假牙是不得不做的決定,但在消費緊縮的年代,裝戴適合的假牙,才能健康與荷包都顧到。王爺爺缺了幾顆牙齒,始終沒去理會,最近講話發現會「漏風」。吃東西時,無法完全咀嚼,開始感到胃痛。在兒女的勸說、孫兒的鼓勵下,終於鼓起勇氣去看牙醫。經過一番檢查,牙醫親切地建議他,可能要評估做假牙,王爺爺想到裝假牙需要花一大筆費用,不禁冒起冷汗……
2017-11-06

假牙做哪一款才好用

近年牙醫診所大肆標榜「人工植牙」的新技術,據說方便、耐用、不會傷到其他牙齒,然而,植一顆牙動輒8~10萬元,收費讓人咋舌,到底「植牙」比「固定式假牙或活動式假牙」好在哪裡?麗惠2年前因左上小門牙根管治療失敗,和牙醫師討論、評估固定假牙與植牙的技術,最後她選擇植牙,快速、方便,且不會動到其他牙齒,也讓她的牙齒再次回復美觀。
2017-10-06

假牙也有使用期限

假牙並非終生不壞,做完假牙不乖乖清潔,牙痛齒掉,得再花一大筆錢止痛消災,如果得了牙周病,更可能像副總統蕭萬長,耗費上百萬元做假牙,從刷、洗,到挑選假牙清潔錠,每天花點時間保養,外加定期回診,才能避免牙病啃光存款,有效地看緊荷包。口腔清潔和健康息息相關,所謂「病從口入」,除了吃進不潔食物,牙齒沒刷乾淨也會造成健康的隱憂。
2017-10-06

選擇活動假牙,你該知道的事!

當醫生告知牙齒損壞需做假牙時,受限植牙價格昂貴,有些人選擇配戴活動式假牙,卻因不適應或沒定期回診,導致齒槽骨萎縮。若選擇配戴活動式假牙,有哪些事情要注意?選擇前看看這篇文章,讓專業醫師提醒你正確的使用方式。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