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偏方",共有43筆資料

感冒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 能讓咳嗽.喉嚨痛快好?

有感冒前兆,你會來碗薑茶袪寒暖身,或喝蔥白煮水緩解不適嗎?這些古早味偏方並非東方獨有,在德國還流傳喝熱啤酒可治感冒,也有人說吃蜂蜜可降低咳嗽頻率、吃蜂蜜醃漬的白蘿蔔可緩解喉嚨腫脹、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可緩解感冒,究竟哪些偏方才有效?哪些可以止咳化痰、解除鼻塞和頭痛?讓中醫師一一解答。
2022-01-21

年末聚餐,韓劇中的醒酒湯有效嗎?哪些解酒偏方可解宿醉?

聚餐邊吃邊喝,一頓酒足飯飽好暢快,但明天要上班,怎麼防隔夜醉?想要緩解宿醉引發的頭痛、疲勞,學韓劇主角煮一鍋辣豆芽湯或豬肉湯飯,可行嗎?而網路上盛傳能讓人快速清醒的防宿醉偏方,效果如何?以下將為大家逐一解開迷思。
2021-09-21

天氣熱沒食慾,開胃偏方有用嗎?

夏天多吃口感偏苦的苦瓜、芥菜、蓮子心、芥藍,可清熱消暑?多吃鴨肉、番茄湯、生薑、紫蘇或冰酒釀,有助散熱降火?中暑時補充維生素E,可緩解症狀?本文帶您檢視六大網路常見的清熱開胃偏方,看看中醫師和營養師怎麼說!
2020-07-09

魚刺卡喉嚨怎麼辦?喝醋、吞白飯,可以將魚刺吞下肚嗎?

到海邊玩水,結束後順道品嚐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是許多人夏天旅遊時,常會安排的橋段。然而,吃魚時若不專心,很容易就會把魚刺吞下肚!不少人都有被魚刺卡到過的經驗,傳統的自我處理方法其實都不見得管用,有時反而愈弄愈糟。
2020-06-19

便祕大解密!破解10大網路常見偏方,讓排便更順暢

30歲的小愛在一家公司擔任行銷設計師,一進辦公室就黏在座位上離不開,天天都要滿足老闆和客戶的需求,壓力大就算了,運動量也很少,偶爾午餐就跑去便利商店隨便吃一吃解決,她飽受便祕所苦,曾經一個禮拜只排便一次。高齡70歲的桂枝,因腸道老化,排便不順暢,發現大便又黏又硬。小愛和桂枝面臨便祕的困擾,都想方設法多喝水、吃蔬菜水果,他們都曾聽說早上空腹喝一杯鹽水,可以治療便祕,但嘗試過,覺得沒有效果……。
2020-06-09

DIY治針眼,做對了嗎

長針眼只要拉拉眼皮就能消,真的假的!?長針眼看似小毛病,很多人也懶得上醫院求診,但DIY治療真有效嗎?怎麼做,對消除針眼最好?
2018-12-27

掉髮、頭髮稀疏!哪種生髮方式能治禿頭?

頭髮狂掉害怕頭髮稀疏,更害怕未來有一天會禿頭!怎麼停止掉髮,哪些方法可以讓頭髮長得更茂盛?針灸能生髮?想讓頭皮更健康,需要到美容院做頭皮spa?避孕藥、茶葉、黑麻油、生薑塗頭皮能幫助生髮?鋸棕櫚、咖啡因、落健這些成分的洗髮精有用嗎?不想再受掉髮困擾邁向禿頭之路,本篇生髮懶人包你一定要看!
2018-10-17

膽固醇過高?降膽固醇飲食這樣吃

健檢報告出來,數值有異常,醫生告知膽固醇過高。膽固醇數值若不好好控制,小心造成心血管病變,引起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的疾病。要控制膽固醇,飲食如何調整?雞蛋只能一天一顆?坊間的降膽固醇偏方,如:黑木耳、喝秋葵水、吃醋泡花生等有用嗎?本篇懶人包告訴你關於控制膽固醇的飲食該怎麼做。
2018-10-08

老人常見的3種慢性病,該如何避免藥物副作用?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器官的退化和免疫力的下降,讓銀髮族在疾病與用藥上,比青壯年人複雜得多,統計顯示,臺灣65歲以上老人平均患有2種疾病,每日使用4種藥物。其中,又以糖尿病、高血壓和骨質疏鬆症佔最多數!當服用的藥物種類繁多,該如何避免藥物之間產生交互作用?服用藥物時,又該有哪些注意事項?
2018-06-25

感冒咳不停,食療、按摩穴位舒緩症狀

「光擤鼻涕,就用了2包衛生紙」、「半夜咳到睡不著,隔天講話沒聲音」「嚴重鼻塞超難過,整個人頭昏昏腦頓頓」……想舒緩感冒引起的擾人症狀,不妨善用一些小方法,減輕不適、細心呵護正在恢復的健康。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