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做自己",共有4筆資料

做自己好難?《俗女養成記》教你難抉擇時找到答案

台劇《俗女養成記》中,成年的嘉玲以一段往事回憶幼年的自己是如何夾在大人意見下左右為難時,聰明的做出決定又能瞞天過海逃避責罵。倘若身為母親,面臨孩子的重大抉擇,如何幫助孩子做出選擇?
2021-02-22

敬「夢想」,做自己喜歡的事!

有部片《鐘點戰》(In Time),活命的時間要自己賺……,片中每個人的外貌身體狀況都停留在二十五歲。所以當一個人在介紹他的岳母、媽媽和女兒時,你幾乎分不清楚她們的輩分,因為她們看起來都很年輕且凍齡。這在未來的世界不無可能,目前平均餘命是八○・二歲,拜科技之賜,八○年後出生的人,平均餘命可能會到一百歲。
2017-08-08

你,快樂嗎?

究竟什麼是快樂?你做什麼事讓自己覺得最快樂?是睡好吃飽、逛街採買、上網打電動、還是和親友聚會聊天?生活中發生的哪一項事件,會帶給你最佳的快樂感受?
2017-04-10

被討厭還是迎合人?如何做自己

大多數人希望在群體裡受歡迎,害怕被討厭或被排擠,因而努力地迎合他人,不敢做自己,只是,長期配合或隱忍,內心又會感到委屈,到底在人際互動上,該如何拿捏分寸,才能有好人緣,也讓自己感到自在?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