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停藥",共有7筆資料

認知行為治療改善失眠比安眠藥更長效!專家力推3種助眠法

據國健署報告,台灣約460萬成人有失眠困擾。失眠不是只有安眠藥這選擇,美國睡眠學會表明,慢性失眠的第一線治療應是「失眠認知行為治療」,其能解決失眠的根本問題。以下由專家分享成功案例及推薦3種助眠法,不妨試試。
2024-03-05

全台180萬人不知自己染B肝!未追蹤或亂停藥養大「肝癌」

上任不過兩週,合作金庫董事長林謙浩7月2日不幸傳出因猛爆性肝炎而過世,享壽64歲。猛爆性肝炎最常見原因是肝炎病毒,其中又以「B型肝炎病毒」為主;此外,每年有超過5000名、每天約15位病友,因沒有治療B肝而死於肝癌。有B肝者常誤以為「無症狀不需治療」,甚至有7成5的病人不知道B肝停藥後有復發風險,養大肝癌,快來看看自己是否有這些傷肝行為……
2023-06-19

帕金森氏症服藥副作用異動症、易斷電如何改善?停藥有何風險?

若父母有帕金森氏症,藥吃久了可能出現不自主動作(異動症)、斷電等副作用,以致長輩想停藥。醫師提醒,吃藥是為了「長期控制」,有患者一兩次忘記服藥,不覺有異,誤以為藥物無用,便擅自停藥,半年後帕金森氏症便讓長者無法自理生活。帕金森氏症人常會便祕,怎麼改善?含蛋白質的食物可能影響帕金森藥的吸收,該怎麼吃?讓醫師解答用藥疑問。
2023-03-02

甲亢可打新冠疫苗嗎?服藥副作用為何、復發怎麼辦?醫師解開7大治療疑問

甲狀腺機能亢進會影響全身器官功能,現今大多口服藥物治療,若無法得到良好效果,可接受手術或放射性碘治療。3種治療的優缺點及副作用為何?若停藥後甲亢復發怎麼辦?目前防範新冠疫情,力拚疫苗覆蓋率,甲亢患者能夠接種新冠疫苗嗎?
2022-03-09

看清高血壓陷阱

與高血壓鬥智,如同馬拉松長跑,如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刺,對健康麻木,輕忽沿路的陷阱,恐怕未到終點,能量就已耗盡,想要智取高血壓,關鍵就在細節上。每個人的耐受程度不一,以自我感覺來估計血壓非常不準確。台北市立中醫醫院中醫部主任曹永昌也持相同看法,且警告說,高血壓在前期症狀並不明顯,等到鬢邊「摔摔叫」、脖子僵硬、臉上泛紅、暈眩時,高血壓通常已陪伴10~15年,因此,高血壓的防治是要控制血壓值在正常範圍,不該等到有感覺時才治療。
2017-06-16

怕副作用亂停藥?小心氣喘發作要你命

控制氣喘的藥含有類固醇,常噴會傷身體?最近氣喘沒發作,乾脆自行停藥?當心上述錯誤的用藥習慣,讓氣喘病情難以控制!
2017-05-03

長輩有憂鬱症,不吃藥治療怎麼辦

當醫生說長輩罹患老人憂鬱症需服藥治療時,長輩可能會排斥,擔憂吃太多藥會傷身。到底罹患憂鬱症,能否不吃藥?若長輩對服藥感到排斥,又該怎麼辦?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