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保",共有36筆資料

全民健保自身難保!調漲部分負擔不是唯一解方

台灣實施全民健保制度快滿三十年了,民眾對價格低廉、方便可近的醫療服務習以為常,即使健保財務已面臨「破產危機」、醫療服務受盡擠壓萎縮,政府卻不去面對這公開的祕密。其實,調漲部分負擔不是唯一解方……
2023-10-11

口腔癌最新治療 一表搞懂治療過程、費用及健保狀況

治療口腔癌以「手術切除」為首選,若延誤診治,腫瘤擴大,開刀切除病灶後,還需口腔重建,以恢復吞嚥、語言功能與外觀,後續會再視情況搭配「放射線治療和化療」。到底哪些治療健保有補助、哪些須自費?看醫師解析。
2023-07-31

痛風石讓手腳變形怎麼救!一表搞懂健保手術和微創手術優缺點及費用

尿酸長期過高者,四肢關節易長出痛風石。若痛風石長在腳趾,穿鞋時易摩擦破皮而感染。過大的痛風石還會侵犯手腳的肌鍵、韌帶與關節,讓手足變形,生活難自理。哪些檢查能評估嚴重度?健保手術和微創手術優缺點及費用為何,讓骨科醫師告訴你。
2023-03-26

白內障治療 一表搞懂健保或自費人工水晶體適合對象及費用

白內障影響視力時要開刀置換人工水晶體,人工水晶體功能、價格差異大,最貴不一定最適合!健保給付的單焦點水晶體、自費的多焦點水晶體,哪個好?醫師建議,根據用眼習慣來選擇,才能避免花大錢卻沒得到預期效果的失落。
2023-03-17

按摩針灸6穴位降血糖 中西醫合療改善7大糖尿病併發症、降洗腎風險

台灣每年新增糖尿病患約16萬人,其引發的心血管疾病、洗腎、失明、截肢等健保花費驚人。醫界發現中西醫合療,透過中藥、穴道按摩、針灸能幫糖友控制血糖、降低洗腎風險,且減少疲倦、失眠、便秘、肢體末端麻木刺痛、抽筋、口乾口苦、眼睛酸澀模糊、手腳麻木等併發症!
2022-11-18

癌症醫療費破千億!如何選癌症險來補強標靶藥及達文西手術的健保缺口?

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高階手術及高價標靶藥物治療都需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來分擔費用,但多數民眾僅有基本實支實付醫療保障,於癌症治療時明顯不足。富邦產險推「愛藥即時2.0」專案,是市場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保險,提供雙重實支保障,標靶藥保險金最高500萬元、賠償期間達3年,即時補足醫療保障,獲取完善醫療更安心!
2022-09-30

乳癌新標靶藥5月進台灣 抑復發療效如何?雙標靶治療適合哪類患者?健保給付條件?

乳癌治療除了化療與手術開刀切除外,近10年來「標靶治療」成為利器。到底什麼是雙標靶治療?哪些情況健保可給付標靶藥物?給付多久?今年5月引進台灣的新一代抗HER2標靶藥物,抑制復發的療效又如何?
2022-05-20

切除肝癌,開腹或腹腔鏡、達文西等微創手術有何優缺點?

據2022年12月底衛福部更新的癌症登記報告,肝癌高居國人10大癌症死因第4位,有B型肝炎者是肝癌高危險群。吳先生是B肝帶原者,發現一個2公分肝腫瘤,由於早發現,可動手術切除肝癌。不過,手術又分傳統開腹手術、腹腔鏡手術、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這些手術的優缺點、恢復時間、價格有何差異?選擇哪一種較適合?
2022-04-22

肝癌復發,健保給付哪些新療法?標靶治療、免疫藥物效果如何?

年前傳出71歲資深藝人蔡頭肝癌過世的消息,令人不捨。肝癌即使手術切除,五年內復發機率高達7至8成,因肝癌復發致死機率約5成。到底肝癌復發如何治療?若晚期復發,標靶治療、免疫藥物效果如何?健保給付哪些治療?
2022-02-25

前兄弟總教練王光輝肝癌病逝!早期肝癌用微波消融術治療更快復原,什麼人適用?

前兄弟總教練王光輝56歲因肝癌末期病逝,令人不捨。有B、C肝炎者應定期篩檢,才能早期治療,避免憾事。2020年12月1日微波消融術納入健保給付,加上原本健保給付的射頻消融術(俗稱電燒),治療肝癌的消融術又增添一項利器。微波消融術具有治療時間短、消融範圍可預測性高等優點,臨床顯示治療3~5公分的中型肝癌有很好效果,快來了解哪些人適用?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