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4筆資料

紅酒與啤酒的健康迷思

啤酒肚是喝啤酒造成的嗎?隨著年紀增加,你是否也曾經納悶,為何年輕時啤酒怎麼喝,都不會有啤酒肚,現在喝得少,肚子卻愈來愈大?有別於啤酒會導致啤酒肚的刻板印象,紅酒彷彿成了助眠、抒發情緒、緩解經痛的好幫手,甚至有研究指出,小酌紅酒能減肥,真的嗎?紅酒和啤酒,哪個熱量比較高呢?
2019-01-15

機車族如何「罩」住健康

在台灣,機車是很多人上下班代步的交通工具,但每天暴露在空氣汙染嚴重的環境裡,機車族該怎麼保護自己?想要隔絕髒空氣,選擇布口罩,還是不織布的活性碳口罩好?
2018-12-31

舌苔變黃是腸胃炎徵兆?

阿哲早上刷牙,無意間從鏡子看見舌苔的顏色,記得前幾天還白白的,今天突然變得微黃,不知是身體出了什麼狀況。他擔心地跑去問老婆,老婆告訴他,可能是最近他鬧腸胃炎的徵狀。舌苔變黃真的是腸胃炎的警訊嗎?
2018-12-26

青少年時期少運動,小心成年後易有心理健康問題!

這兩週正值學校期中考,家中的孩子是否專注於課業而更少運動?提醒家長,無論課業多重,也別忽略叫孩子多運動!根據一篇2017年11月發表於《精神病學研究》的研究指出,青少年時期缺乏體能活動,會影響成年時的心理健康。
2018-12-10

擔心孩子動不夠?樂動紓壓5招,每次短短三分鐘就有效!

沒時間運動、達到體適能333怎麼辦?或許可以考慮「樂動150」!為了吸引學生多運動,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合作創新校園規律運動方案「樂動150,樂此不疲」校園運動紓壓宣導計畫,並邀請浩角翔起代言拍攝「樂動紓壓5招」影片,教學生如何在短短幾分鐘,達成提升心率及伸展全身的運動效果!
2018-12-04

政府竟想製造低價菸?別拿人民健康開玩笑

據媒體報導,執政黨檢討敗選原因之一竟直指「菸稅調漲,衝擊基層選民,將推出低價的國產新菸品」,民間團體錯愕,痛斥政府既無維護公共衛生的基本常識,也無照顧人民健康的道德意識,我們的副總統、行政院長、嘉義市市長都是醫界、公衛界的專家,居然可以把台灣淪為國際公衛笑話視為平常?如果政府連「國民健康」都棄守,還有什麼能守護?
2018-12-03

大學新鮮人不適應校園生活,該怎麼辦?

開學兩個月,剛升上大學的新鮮人,面對有別於以往的讀書環境、學習方式及同儕關係,是否已適應了?根據《美國心理學會》2018年9月發表的研究指出,全球八個工業化國家中超過三分之一的大學新鮮人表現出符合診斷的精神疾病症狀。
2018-11-21

我有「肌少症」嗎?居家檢測評估肌肉質量

你知道肌少症和骨質疏鬆症常會同時出現嗎?根據台灣骨鬆年會調查,全台50歲以上的民眾高達65.8%有骨鬆骨折風險,其中45%更被確診為「肌少症」,比其他亞洲國家足足高出將近8倍,居亞洲之冠。一旦罹患肌少症,不只走路變慢,容易跌倒,還會提高其他疾病的發生率,甚至增加死亡風險。該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肌少症」?專家提供一個簡易的測試法,50歲以上男性若小腿圍小於34、女性小於32公分,就有肌肉量不足的風險,應格外注意!
2018-11-07

朋友的廢文有玄機!從PO文抓出潛在的憂鬱患者?

根據用心快樂社會企業、Yahoo以及董氏基金會合作的線上調查資料顯示,已有超過九成民眾知道「憂鬱情緒」並不代表「憂鬱症」,八成七的民眾瞭解憂鬱症是一種腦部化學物質失衡引發的疾病,顯示多數民眾對憂鬱症已有基本認知。有鑑於憂鬱症患者接受治療的比例僅20%,董氏基金會聯合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高雄市衛生局及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自2000年起訂定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六為「憂鬱症篩檢日」,提供篩檢工具及各式紓壓體驗活動,提醒民眾定期做憂鬱情緒自我檢測、建立紓壓習慣,能有效預防憂鬱。
2018-10-12

「泡菜」有哪些健康益處?DIY自製泡菜,該怎麼做?

不管是天氣熱要提振食慾,還是天氣冷想吃點辣的或是酸的食物來暖身,泡菜都是不少民眾首選美食。其實,泡菜不僅好吃,還能幫助消化、抗癌、刺激代謝,是很好的養生食材。英國研究甚至認為,到了2030年,韓國人將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族群。到底吃泡菜有哪些好處?購買市售泡菜又該注意什麼呢?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