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4筆資料

香蕉如果不水煮沾醬油,怎麼料理才美味?

近期香蕉盛產,蕉價崩跌,讓蕉農們叫苦連天。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幫忙促銷香蕉,在臉書po文力推香蕉新吃法,「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引起大批鄉民討論。其實,香蕉柔軟易入口,加上含有豐富的鉀、鎂、色胺酸等元素,從離乳的嬰幼兒到百歲人瑞都很適合食用!除了直接吃,還能做成沙拉、果昔或吐司。營養師建議民眾,不妨趁著現在香蕉便宜時購入,吃香蕉不僅有助降血壓,還能消除疲勞,是很好的充飢點心。
2018-06-14

孩子的睡眠,與心理健康有關

以為失眠狀況只會發生在大人身上,其實幼兒也有睡眠的困擾,而且這個狀況可能影響著孩童的心理健康,根據一項發表於《兒科發展與行為期刊》的新研究指出,睡眠障礙與精神疾患被證實兩者相互影響。 挪威科技大學心理學系的研究者針對將近1千名幼兒進行一項綜合性調查。結果發現,幼童時期的睡眠障礙可能帶來長期的影響。有睡眠障礙的4歲兒童,在6歲時出現精神症狀的比例,較沒有睡眠障礙的孩子高出許多。
2018-06-08

全球95%以上的人,至少有一項健康問題

根據「2013全球疾病負擔研究」(GBD 2013)調查指出,全球超過95%的人有健康問題。另外,超過1/3的人口有5種或更多的狀況。 該研究主持人,來自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的Theo Vos教授及其同儕依據1990年至2013年來自全球188個國家、超過3萬5千個資料來源數據,進行最新估計。
2018-06-08

Let it go!懂得放手,讓身體更健康

根據一篇發表於《心理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相較於懂得「放手」的人,會將壓力引起的負面情緒帶到第二天的人,較容易在日後出現健康問題以及身體功能失調。即使是輕微的、日常生活壓力所造成的負面情緒,都會對身體健康產生重大影響。
2018-06-06

養寵物不只有益心理健康,還能療癒精神病患

一項由英國利物浦大學團隊進行的研究指出,養寵物能為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帶來寶貴的支持。這或許與寵物可以強迫他們與外在世界保持聯繫,並保持身體上的活動有關,且養寵物還能讓人擁有強烈的自我認同感。
2018-06-06

長壽不一定樂活?快來看看你是不是健康老人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數據,臺灣平均壽命已達80歲,但衛福部統計卻發現,國人健康餘命只有71.2歲,也就是說,國人晚年平均近9年臥病在床。相較於過去總是以有無慢性病為判斷指標,這幾年,愈來愈多專家認為,「睡得好、吃得好、常活動、樂天知命」才算是健康老人。
2018-06-01

指甲斷裂表示身體虛?

有人說,指甲常斷裂表示身體虛,也有人說,月牙多寡與健康成正比,這些顯現在指甲上的小症狀,真的是「健康觀測站」?
2018-05-30

青少年每天越常上臉書,越需較多心理健康支持

新的研究指出,每天使用社交網站,如Facebook,Twitter或Instagram超過2小時以上的青少年,呈現較多精神健康問題、心理困擾、自殺的念頭和未被滿足的心理健康支持上的需求。這是發表在《網路心理、行為及社會網路期刊》最新研究。
2018-05-16

經常使用社群媒體,恐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

覺得自己24小時都必須上社群網站(如臉書或推特)的青少年,不僅睡不好,也可能成為憂鬱症或焦慮症的高危險群。
2018-05-16

中年的工作壓力與老年的健康有關

《年齡與老化》期刊指出:較多的工作壓力在老年時更容易生病,也發現身體和精神上的工作壓力與年老時的住院長短有關。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