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4筆資料

只要動,不要藉口

你多久沒運動了?一星期、一個月,還是一年? 國人不運動的理由,比運動的次數還多,更存有許多刻板印象, 戒掉這些藉口很簡單,在你決定看電視、睡大覺消磨時間前, 先動動你的雙眼閱讀本文,重新認識運動的面貌吧! 65%的國人沒有規律的運動習慣,到了退休年紀前後,規律運動的人口才略增。學者估計國人在工作、交通、家務及休閒中的活動量,發現不少民眾光消耗在工作上的身體活動能量,占全日能量的一半左右,休閒活動的能量消耗僅占2.8%,比例相當懸殊。
2018-01-26

抗氧化劑從哪裡獲得較好?

食物抗氧化劑是眾所皆知的名詞,但對身體有何益處?從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中攝取最佳,還是吃大劑量的補充劑較為可靠?消費者常難以取決。 在說明身體為何需要抗氧化劑之前,等先瞭解能量的代謝過程。細胞需要氧來產生能量,代謝時可能會與身體的化合物反應,產生高度不穩定的自由基。自由基是一個或一群原子,會破壞細胞、免疫系統,導致感染或細胞退化與病變。
2018-01-23

迎春健康藥膳

還在為年夜飯的菜色傷腦筋嗎? 除了以往的拿手菜, 今年不妨融入具有養生功效的藥膳, 飯後再來份胡桃芝麻奶凍、棗菊茶, 消除飯後的油膩,也溫暖家人的心。 送冬迎春的日子,除了市場魚肉蔬果是大宗買賣物資外,迪化街的零食、中藥材也是吸引人潮聚集的地方。中國社會習慣大魚大肉的團圓飯,今年不妨少些油膩食品,選擇適合冬季養生的中藥,調配出健康美味的藥膳年菜。一般冬季養生多半選用溫補藥材,但是對於體質偏燥熱者並不合適,因此這份食譜中,採取溫補與涼潤滋陰兩大類藥物互相配合,可免除進補後口乾舌燥的感覺,是適合全家人的藥膳食譜。
2018-01-18

鹽分,過與不及都不利健康

鹽,更精準的說,應該是「氯化鈉」。其中,「氯」是一種有毒的黃色氣體,「鈉」則是一種銀白色的軟性金屬,兩者在自然界中很少單獨存在。「鈉」是人體細胞外液中最主要的陽離子,具有維持水分及酸鹼平衡的重要任務;此外,在眼淚、汗液及胰液內也有它的蹤跡。鈉在人體中約佔0.2%的量,以一位體重70公斤的人而言,體內約含有100公克的鈉,其中40%存於骨骼中,50%在細胞外液(血液、組織液)裡,10%在細胞內。
2018-01-15

運動15分,心理快樂100分

想要家中長輩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不妨每天陪長輩運動15分鐘吧!每天運動15分鐘,除了可以強健身體、維持活動力外,更能增加愉悅感及自信心,讓長輩身心都健康!每天抽個空,陪爸媽或爺爺奶奶散步一下吧!
2018-01-12

扭腰擺臀,關節愈動愈靈活

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人,常有錯誤觀念:動了會痛,於是索性不動!其實適當且和緩的運動,可以維持關節的柔軟度。那麼什麼樣的運動才適合?運動時又要注意什麼?退化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根據統計,小於30歲的人,每100人就有一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而大於30歲的年齡層中,每2人就有一名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日常生活中該如何保健?可以做哪些運動?且看專家的建議。
2018-01-11

預約來年健康的身體

平日為事業、家庭勞心勞苦的婦女們,年關將近,對於來年妳是否有新的期許,且有足夠的體力與健康去挑戰新的目標?何妨抽空做一次全身健康檢查,讓自己更了解自己,預約明年幸福安康的人生。去年年底,知名港台藝人梅艷芳因子宮頸癌導致肺功能失調,於12月30日在醫院病逝。從謠言四起到梅艷芳本人證實患有子宮頸癌,短短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因病情急轉直下,最終撒手人寰,實在令人措手不及。
2018-01-11

喚醒健康,打造好命未來

人往往在年輕時,為家庭、事業辛苦打拚,疏於照顧自己的健康,中年後,身體開始出現毛病,才警覺到「千金難買健康軀」,但也有些人經歷親友的生老病死後,即時發現健康的重要,提早退休,為自己的健康與美好未來把關!社會上有2種老人,一是行動自如的流浪漢,一是半身不遂的億萬富翁。假如非得碰上其中一種狀況,你會選前者,還是後者?
2018-01-10

懷疑有甲狀腺亢進,要做哪些檢查?

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素,是人體重要的動力來源, 過猶不及都會影響身體工廠的運作。 目前甲狀腺功能檢查方式有哪些?什麼族群需要接受檢查? 健保有給付嗎?讓「健檢三部曲」解開你的疑惑。 26歲的小米(化名),前陣子不知為何忽然食慾大增,體重卻一點也沒增加,身材愈來愈苗條,一開始她還高興地以為是運動奏效,直到身體愈來愈不對勁,前往醫院做了健康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瘦下來」只是假象,並非塑身有成!
2018-01-09

洋蔥新鮮嚐,健康抓得住

洋蔥,挺不起眼,但許多料理少了它,味道可差了一大截。 除了替菜餚加分,其層層外皮下更包含很多營養學問, 可抗氧化、防癌,拿來浸泡紅酒,還能成為時尚養生飲品。 洋蔥?不過就是在菜市場隨便一買,就有一大包的便宜食物嗎?千萬別小看洋蔥的價值,它絕對是營養報酬率極高的食物。洋蔥抗氧化,是醫學專家推薦的十大防癌食物之一,拿來泡紅酒,可以改善血液循環、預防心臟病、治療生理痛,還能解決失眠、頻尿、白內障等毛病。
201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