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3筆資料

隨著年齡變化的生理健康,更年期與青春期相對論

青春期和更年期的身體機能,一個是上樓梯,一個是下樓梯,各有不同的趨勢,但這兩條看似截然不同的平行線,卻在身高、體重、膚質、外表等生理特徵上找到交會點。「唉!跟小孩搏感情可以,要像朋友一樣玩,真力不從心!」愈來愈多父母和子女相差30多歲,一方進入更年期,身體機能漸漸衰退,雖老卻不服老;一方邁向青春期,身心逐漸成熟,希望快快長大,生理上的距離,愈拉愈大。
2017-07-04

台灣青少女生育率高於日韓!學校的健康教育教什麼?

社會快速變遷、家庭型態轉變,使得愈來愈多學童健康亮起紅燈,不僅染上菸癮、愛滋病,甚至不愛惜身體,企圖了結生命,面對日益嚴重的身心健康問題,校園健康教育該怎麼做才能讓下一代從小打好基礎,學會照顧自己?科技日新月異,學生生活型態與健康問題也出現複雜的變化。為了瞭解當前學生健康隱憂與原因,以及學校推動健康教育遇到的難題,《大家健康》走訪相關專業人員,期盼透過學者專業知識與實務工作者的經驗,成為學校健康教育的借鏡。
2017-07-04

電動牙刷能讓牙齒刷得更乾淨?來不及刷牙可以用漱口水或無糖口香糖代替嗎?DIY打造健康貝齒的方法報你知!

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潔牙產品,你懂得如何選擇嗎?聰明搭配「必備」與「輔助」工具,才能讓美齒為微笑加分。外貌常是人「第一印象」的重要指標,因此女孩子喜歡梳妝打扮,男孩子也希望自己英俊挺拔,但是很多人經常忽略有門面之稱的「牙齒」,它不但影響整體感觀,甚至影響臉型與儀態。事實上,只要細心做好牙齒保健,擁有潔白、整齊的牙齒並非難事,DIY也可以打造健康貝齒!
2017-07-04

看牙好可怕?克服恐懼,定期口腔檢查才能確保牙齒健康!

看牙等於疼痛?錯!定期看牙與突飛猛進的牙科技術,不僅讓無痛看牙非夢事,更能避免牙疾坐大,是對健康最實惠的投資。現代人愈來愈重視牙齒健康,看牙甚至已晉升流行時尚的行為,不但標榜改變外貌,更提升自信。但如果平時就做好口腔健康照護,每天正確刷牙、定期看牙,不用花大錢矯正,也可擁有人人稱羨的貝齒!
2017-07-04

全民健保會不會倒?葉金川分析健保3650天後的當務之急

全民健保自1995年3月1日開辦以來,已陪我們走過3650天,「破產」的警訊與醫療品質的爭議,讓它的下一步不知該何去何從?如果健保倒了,我們的醫療品質會更好嗎?3650天,足以讓一個嬰幼兒成熟長大為少年;3650天,足以讓一棵樹苗茂密成蔭;3650天,足以讓人們兩鬢變白;而3650天的全民健保,面臨怎樣的困境?為此,我們專訪了親手接生全民健保的第一任健保局總經理、現任台北市政府副市長葉金川,談談他對現行全民健保的看法與觀點,期待政府當局、醫界或民眾,對全民健保這些日子以來甚囂塵上的「破產」警訊與爭議,可以冷靜地回歸到專業的考量。
2017-07-03

下午茶如何在超商健康選,提升精氣神

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2015年底公布上班族最愛團購食品前十名,全數為油、糖偏高的蛋糕、中西式烘焙食品,董氏基金會提醒,超商也有許多健康方便的「補鈣、多纖、高營養」下午茶選擇:
2017-07-01

規律運動,身心健康

運動不只有益身體健康,醫學界也已確認運動能改善情緒、增進心理健康。
2017-06-27

21世紀醫師要面對什麼?

前一陣子電視上最熱門的新聞就是:台北市立仁愛醫院的人球案。每天打開電視,都能聽到社會各界疾呼醫界需要省思的聲音。衛生署也好、健保局也罷,權責單位無一倖免。民眾對於人球案的熱烈關切,有如日劇白色巨塔的劇情內容,愈是神秘、高不可攀,愈是吸引觀眾注意。當然,落井下石並不應該,看熱鬧外之餘,醫師也到了該學習角色轉換的時候,除需要具有醫術、醫德外,危機處理的能力更是需要加強。
2017-06-27

寸步難行,小心雞眼巴上你

「唉呦!腳底不知長了什麼東西,走路好痛!」你是否也曾有這種感覺,就像小石頭跑進鞋子,腳踏地時會有一股尖銳的疼痛感,事實上,這不是石頭跑進鞋子,有可能是長雞眼了!「買5000送500」、「明星商品限量特賣」、「限時大搶購」……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接續登場,促銷活動一波接一波,斗大的折扣廣告讓百貨公司與賣場,買氣強強滾,人潮洶湧下,專櫃小姐忙得不可開交,連坐下來休息片刻的時間都沒有。
2017-06-22

飯後喝冷飲,腸子會長癌?

美寧最喜歡在飯後喝一杯透心涼的綠茶或珍珠奶茶,日前,她在網路上卻發現有人流傳,「飯後一瓶冷飲,會引發腸癌」,嚇得她在飯後享受冷飲時,總覺得肚子怪怪的,不知道是心理因素作祟,還是腸癌發作,飯後喝冷飲真的會得腸癌嗎?她該怎麼辦?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