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4筆資料

從富士康事件談員工壓力管理

2005年筆者曾主辦全國第一個企業壓力管理研討會,當時在會議中提出從身心靈三方面關照員工健康,從正確的生活態度、飲食、運動、休閒活動,到訓練員工正向思考,為自己的工作賦予價值。
2017-06-06

美食作家葉怡蘭》吃出食材原味,享受健康食尚

品嚐美食是人生一大樂事,但現代人過於講究精緻,對身體反而造成負擔。在美食作家葉怡蘭的眼裡,美味與健康並非背道而馳,且看喜好單純、清淡的她,如何將市場平凡簡單的食材,變身餐桌上的美味佳餚!
2017-06-02

誰說外食易變胖?聰明搭配,一餐500卡健康瘦

外食族想減肥,第一個要學會的就是計算熱量,只要學會看熱量和營養標示,減肥一點都不難!天天外食所以瘦不下來嗎?難道進入減肥期,就要拒絕聚餐邀請,一個人待在家裡,忍受飢餓帶來的孤寂嗎?這一篇營養師將會示範,連外食族也能輕鬆瘦下來的妙招,「低卡」與「美味」之間並不對立,如果能養成「選擇輕食」的習慣,懂得控制熱量,那麼即使偶爾吃頓「好料的」,照樣能達到減肥的目的。原來,減肥不如想像中的難!
2017-05-31

「牙齦出血」要不要就醫?

你曾有刷牙刷到一半,牙膏泡沫裡摻雜著紅色血絲,或沒來由地嘴裡吃到一股血味,卻沒痛感的經驗嗎?以上都是牙齦出血時可能遇到的情況,這只是單純的牙齒毛病,還是隱藏更大的身體危機?30多歲的友慶,擁有一口好牙,每半年都會定期看牙醫一次。日前,他發現牙齦出血,完全沒有紅腫、疼痛或不舒服感,血流量卻如口水般。經檢查後發現罹患造釉細胞瘤,在X光下,左下顎骨髓已空了一半。
2017-05-28

行動不便者挑對運動,提升機能更健康

最近上映的電影「2分20秒」,描述只有7歲的肢障小泳將陳亮達,一出生就沒有小腿、手指畸形,卻無畏困難學習游泳,並在殘障游泳賽表現傑出。這也鼓舞行動不便者,只要挑對合適的運動,也能從中一點一滴成就自信!
2017-05-25

走路,為自己儲存健康能量

現代人壓力大、過度操勞加上缺乏運動,使得文明病紛紛上身。還在抱怨沒時間運動嗎?有個實惠又不花錢的運動方式,就能為你簡單儲存健康,那就是「走路」。《大家健康》特別企畫,教你如何正確「走」對路!
2017-05-21

天天洗頭,變禿頭?

前陣子有報導指出,天天洗頭會變禿頭!也有報導說:洗頭只要洗頭皮,頭髮都不用處理!洗髮迷思眾說紛紜,究竟那一種方法對?在銀行上班的儀萱,習慣看電視廣告選擇洗髮精,雖然天天使用號稱可滋潤秀髮的乳霜洗髮精洗頭,但髮質依舊不理想。詢問皮膚科醫師後才知道,原來她的髮質不適合乳霜洗髮精,難怪愈洗愈油、愈洗愈糟。
2017-05-21

慢性病患怎麼健康動起來?

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骨質疏鬆症、退化性關節炎等慢性病患者,因身體不便或疾病問題,怕一動就動出致命危機,事實上,只要掌握一些照護的小祕訣,慢性病患也能健康動起來!
2017-05-20

愛運動的人,想什麼?

據調查,不運動的人常說:「沒時間」、「沒體力」、「不喜歡」、「健康因素」、「家庭牽絆」......但為什麼喜愛運動的人,總能跨越運動難關,動出人生樂趣?常言道:「活動,活著就要動」,愈動愈能讓人覺得青春有活力。一個人在家待久了,會覺得自己愈來愈不行,出去走動、走動,就立刻元氣大增。事實上,人的肌力在45歲後逐漸減弱,尤其是爆發力,據統計,65~80歲的健康老人,平均每年肌力下降1~2%,爆發力下降3~4%。肌力減弱的結果,對從事日常活動有很大影響,即使長壽,也可能在病痛中度過晚年。
2017-05-20

別把妳的健康「憋」壞了

出門在外,或是忙碌等種種因素,讓憋尿成為女性生活中的一種常態,除了過程裡的不適,另會對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別讓憋尿成為你的必要之惡。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