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3筆資料

小孩看書不專心、學習慢,當心眼睛出問題

小孩學習力不佳,當心並非專注力問題,而是眼睛出了狀況。當小孩不善表達,卻頻頻揉眼睛、瞇著眼或歪著頭看東西……做父母的千萬別輕忽,你就是小孩的眼睛健康守門人,莫讓小孩錯過視力的黃金治療期。眼睛讓我們能看清世界,對小朋友而言,擁有健康的雙眼,除了有助於與世界接觸之外,也能提升專注力及適應力。當孩子有學習慢、寫功課一下就喊累的情況時,可能並非過動或專注力不足,家長也該留意是否有視力不良的情況。
2017-04-01

清明節掃墓,祭品這樣準備更健康!

在臺灣,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民眾對於仙逝的祖先,總會到墳前整理一番,並敬上一桌祭品,希望來年可以庇佑子孫。但是長時間祭拜,這一桌祭品暴露在外,當心滋生細菌,長庚醫院譚敦慈護理師提醒,祭拜過程中許多小細節若不留意,很可能損害家人健康。
2017-03-31

零麩質飲食,能讓腸道更健康?

近年來零麩質飲食在歐美很夯,零麩質飲食到底是什麼?吃這種飲食真能讓腸道、身體更健康嗎?近幾年來,無麩質飲食在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Dr.Ben S. Bernanke)、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女兒雀兒喜(Chelsea)等名人帶頭下,已成為有助腸道免疫平衡,降低腸黏膜發炎症狀的健康飲食,甚至被視為有助腸道健康的飲食,常腹瀉、腹脹的人,改吃無麩質飲食,真能改善腸道功能嗎?
2017-03-31

孩子因過敏眼睛癢時,該點眼藥水嗎?

塵蟎及細懸浮微粒(PM2.5)的危害造成孩童過敏人數大增,當小朋友抱怨眼睛癢或頻頻眨眼時,家長雖然想讓孩子點眼藥水來改善,但又怕太常點眼藥水,造成眼睛傷害,究竟該怎麼做?
2017-03-31

糖尿病人,從腳開始顧健康

糖尿病患除了要控制飲食、注意血糖外,足部不起眼的小傷口,也要小心處理,否則小傷口釀成大病變!
2017-03-30

加班加不停!高工時族無法面對的健康真相

高工時不等於高效率,你也有無法負荷的超長上班時數嗎?心身科醫師告訴你總是晚下班的癥結點,讓你自我調整,不再累得像哈趴狗。
2017-03-30

優酪乳好健康,小心喝進過多熱量!

你喝的原味優酪乳真的沒有調味嗎?原味熱量一定比較低?
2017-03-28

健康A+?先量血壓再說

35歲成人中,每4人就有1人有高血壓,你還自認健康狀況是A+嗎?高血壓會增加腦中風及心臟衰竭、腎功能變差的風險, 前期症狀不明顯易讓人忽略。今天起,養成每天量血壓的好習慣,別再忽視你的血壓數值!
2017-03-28

藝人-吳怡霈》健康的帳戶,年輕時別提光

看到媽媽的朋友罹患乳癌,吳怡霈很早就有警覺,年輕時揮霍健康,以後要花更多時間與精力來補足額度,她寧可年輕時省著點用,一點一滴累積,讓自己更有健康的本錢。
2017-03-27

先生愛吃不健康飲食,太太這樣扭轉NG習慣更營養

當另一半的身體出了狀況,身為賢內助的太太該如何扭轉另一半不當的飲食習慣,讓先生對以往棄如敝屣的健康料理甘之如飴?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