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5筆資料

團圓年菜吃什麼?掌握3祕訣,宴客料理健康上桌!

想要做出一桌健康宴客菜或年菜,讓你傷透腦筋嗎?讓營養師教你善用當令食材、再用天然調味料,做出不一樣的新風味!
2017-01-20

聚餐或宴客,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腎臟病友,如何吃澎湃卻少負擔

歲末年終之際,聚餐、尾牙接連不斷,頻繁吃好料,腸胃受得了嗎?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 腎臟病友,品嘗美味料理時,又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吃得健康沒負擔?
2017-01-20

想改善五十肩、膝蓋無力,銀髮族提升體力這樣做!

不少民眾誤以為年紀大的人就該多休息少活動,以免跌倒受傷。其實這是錯誤觀念,熟齡族多運動,能訓練肌力、平衡感、身體協調性,更能預防老化!若已有「五十肩」困擾,或膝蓋無力,坐下後難以站起的長輩,更要正確運動,以減少疼痛、增進體能。就讓運動中心體適能教練,教熟齡族正確動起來!
2017-01-20

居家防「毒」 要懂的3大關鍵

近來致癌豆乾、餿水油、塑化劑等接二連三被揭露,其實除了毒食物,生活中還充斥著許多有毒物質。為了照顧自己及家人健康,現在起認清毒物,展開防毒大作戰,不讓毒素再越雷池一步!
2017-01-19

大笑增強運動動機,健康之餘不忘樂趣

研究發現,經常開懷大笑可能真的是讓老年生活更健康的最好良藥。
2017-01-16

你喝對了嗎?咖啡這樣喝才健康

早晨來杯咖啡,精神抖擻的上班。只是,喝咖啡真的能幫助減肥、遠離憂鬱嗎?咖啡大哉問,帶你發現咖啡的健康力量……
2017-01-13

全面搜查,生活周遭的「毒」!

甲醛、揮發性有機物、鉛、汞、雙酚A、塑化劑等環境毒素隨處可見, 以下整理出居家常見的污染物,讓你更容易記憶,盡量遠離!
2017-01-12

冬日嗑火鍋,食安疑慮大解惑

不少民眾一到冷冷的冬天就想吃熱呼呼的火鍋,但許多和火鍋食材相關的食安謠言,都讓人聽了心驚膽跳,到底哪些是真的、哪些只是迷思?以下為您一一破解!
2017-01-12

臺灣調整菸稅,是三贏的良策

看到臺灣媒體報導,近期有學者提出反對調漲菸稅支應長照,並建議調漲菸稅要分階段實施,然而這卻與世界各國作法背道而馳,恐將沖淡臺灣控菸的力度,亦不符合國際菸稅政策的原則。本篇文章告訴你,為何全世界各國都在增加菸稅?如何處理增加菸稅帶來的兩個隱憂?也為您整理了臺灣歷年的菸稅、菸捐調整表。
2017-01-11

電子煙,已成年輕人健康威脅!

美國衛生部發表最新電子菸使用調查報告,報告指出2010年美國幾乎沒有人使用電子菸,但2015年竟高達16%的高中生使用電子菸,已超過使用傳統菸品的比例,這些人不乏是沒有使用過一般紙菸的高中生。年輕人愛吸電子菸,恐致腦部損傷,任何菸品的形式都是不安全的。而電子菸難控管,董氏基金會呼籲電子菸難控管,應納菸害防制法。
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