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飲食",共有12筆資料

防慢性病年輕化 三所大學成功幫學生打造健康體位 也提升防疫免疫力!

新冠疫情持續,除了做好防疫措施,董氏基金會提醒,許多慢性病及代謝症候群的發生漸趨年輕化,大學透過「教育」與「環境支持」能幫大學生更健康!且看嘉南藥理大學、元智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是如何透過策略活動成功「減少大學生含糖飲料攝取量」、「幫學生控制體態」,「鼓勵大學生早睡早起」。
2022-02-17

速食可能是造成青少年憂鬱症的罪魁禍首

為什麼青少年憂鬱症在美國日益嚴重?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的研究指出,其中一個答案就是他們所吃的食物太鹹了。研究發現,男性和女性的尿鈉量(反映鈉的攝取量)愈大,憂鬱症狀愈嚴重。避免太鹹的食物和攝取足夠的鉀,可協助青少年遠離憂鬱。
2019-11-12

6項預防失智(阿茲海默症)的健康飲食

多吃魚可降低失智機率?銀杏、人參亦可增強腦部功能?還有哪些健康飲食可降低阿茲海默症風險,讓人擁有健康優雅的中老年生活?
2018-04-18

想要擁有輕盈體態,從飲食開始做起!

人人皆知飲食、運動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控制體重,但是美食當前,要怎樣才能維持窈窕的身材呢?「輕盈」是現今社會大眾追求的體態美,其實真正要避免的是肥胖對健康的威脅,肥胖是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等疾病的重要危險因子。當評估肥胖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體重kg ÷ 身高m的平方,標準值是介於22±10%)超過26.4時,就有肥胖的嫌疑,但是若低於17.6時則太瘦了。為了保有健康的身體同時兼具現代美感,最根本的做法就是從飲食開始。以下提供幾項吃得健康又不過量的飲食原則。
2018-03-21

生病了吃什麼好?

當紅的大長今影集,點出了食物中老祖宗的養生智慧,而醫學也證實,吃對食物能帶來能量,飲食不當卻會造成傷害,到底食物該怎麼吃,才能趨吉避凶,確實發揮食療的功能?
2017-06-16

消夜別碰這些地雷食物,以免愈吃愈累

生活中總有不得已必須熬夜的經驗,到底熬夜肚子餓時,適合吃哪些食物?吃哪些食物會對身體造成反效果?常讓想維持健康的人大感困擾。以下選出大家在熬夜時常吃的食品,測驗自己是否為聰明的熬夜達人!
2017-05-17

想吃大餐,怎麼顧好身材

天氣冷,特別讓人想多吃一點,補充熱量,但又怕身材走樣,在香噴噴的美食與窈窕身材間,怎麼取捨?
2017-05-09

不健康飲食搭配,你還吃!

瑀晴最喜歡吃小吃,舉凡茶葉蛋、青蔥拌皮蛋豆腐,都是她的最愛,只是,網路上流傳茶葉與蛋一起煮會刺激腸胃,不利消化吸收,而青蔥拌豆腐會產生草酸鈣,引起腎結石,這些似是而非的訊息都讓她充滿疑惑……
2017-04-11

先生愛吃不健康飲食,太太這樣扭轉NG習慣更營養

當另一半的身體出了狀況,身為賢內助的太太該如何扭轉另一半不當的飲食習慣,讓先生對以往棄如敝屣的健康料理甘之如飴?
2017-03-27

大餐前「紅綠燈」看仔細,讓你吃得更安心!

放假時的快樂氛圍,總讓你卸下平時忌口的心防,炸雞捲、烤香腸、魷魚絲、牛肉乾、花生……一口接一口嗎?當心吃進過多增加身體負擔的食物,讓你急診跑醫院。本篇教你選對飲食,紅燈食物少吃、綠燈食物放心吃!
201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