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忘",共有14筆資料

更年期啟動生命新階段

提到「更年期」,浮現在你腦中的會是什麼?易怒、憂鬱、熱潮紅、盜汗、健忘,或是空巢現象等,這些不適的身心症狀的確令人苦惱,然而,面對這段人生必經的歷程,不一樣的態度與準備,會決定我們的體驗……
2023-05-02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電子煙害你提早「腦霧」成金魚腦!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難以做決定?研究指出,使用菸品或使用電子煙的人普遍有「腦霧」症狀,而青少年越早使用電子煙,越容易出現該症狀。
2021-01-27

搶救記憶力衰退!醫師、營養師、中醫師全方位助你增強記憶力

「年紀大了老是忘東忘西,才剛想到的事怎麼馬上就忘了」。這是你的日常縮影嗎?記憶變差其實可能是因為你的許多生活習慣不佳,如:不吃早餐、吃錯食物、有飲酒習慣等。想要增強記憶力,吃銀杏、六味地黃丸、記憶口香糖真的有效嗎?讓營養師、中醫師告訴你如何增強記憶力!
2018-10-03

想增強記憶力,中藥行賣的改善健忘配方有用嗎?

生個孩子笨三年,健忘不只是年長者的專利,許多女性在生產後,常會發現記憶力大不如前。傳統中醫認為,健忘多和心脾腎虛損,氣血不足有關,可分型治療,依照病人的證型對症下藥。民眾居家也可透過按摩自我保健,並從天然食物中,攝取足量的卵磷脂、微量元素、核酸等,降低失智風險。另外,起床後梳頭,略帶力道按壓頭皮,也有助改善頭部血液循環,防止記憶衰退。
2018-09-28

步入中年後,怎麼選對營養補充品?

藥局裡琳瑯滿目的保健食品,用途各不同,究竟步入中年後,該不該補充保健食品?專家指出,營養補充品是為了「補不足」,而不是為了治病,只要觀念正確,適當補充保健食品的確有益處,但該如何吃效用會更好?
2018-06-01

記憶力減退,老是忘東忘西!當心是這8大原因

許董常常忙於公司內外,交際、應酬忙得不可開交。最近老是被老婆怪說老番癲,才剛說的話說了又說,東西放在哪裡一下子就忘了。許董心想:「我該不會得了失智症吧?」
2017-11-22

失竊的記憶能否找回

電影「腦海中的橡皮擦」的女主角總粗心地丟三落四,原以為自己健忘, 豈知是早期失智,最後病情逐漸惡化,甚至遺忘她最愛的新婚丈夫…… 失智真的會將記憶的裂痕愈鑿愈深?沒有彌補的機會嗎? 文彬是一家大企業的老闆,雖才40多歲,卻是高血壓、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門診的老病號。一次嚴重的血糖過高,他昏迷2天後才被家人發現、緊急送醫,就醫後竟產生失智現象,數字1~10都唸不全,更別說算數或看時鐘。
2017-11-20

當健忘來敲門,是失智警訊嗎

父母含辛茹苦拉拔子女長大,但當他們不再像智者一樣提供我們寶貴的人生經驗,反而常一轉身就忘了東西帶了沒、飯吃了沒……甚至找不到回家的路,如同孩子般,漸漸不能照顧自己,可別以為只是老化的正常現象,這可能是失智症的前兆。
2017-11-15

別說記不住,用對方法變身金頭腦

不少人會感嘆,求學時能記住許多單字或課文,現在想學新事物,卻過目即忘,連上司交代的事,也總會遺漏1、2件......該怎麼做才能讓腦力與記憶力恢復年輕時的活躍?
2017-05-30

是誰,偷走我的記憶?

電影《我的失憶女友》中,女主角因車禍罹患嚴重的失憶症,直到她跟男主角結婚、懷孕,還活在車禍當天的情境,每天早上她都要先看過記錄生活點滴的錄影帶,才能填補空白的記憶……生活中,除了單純的健忘,哪些疾病也會啃食我們的記憶?
2017-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