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檢",共有48筆資料

卵巢癌死亡年增率最高!健檢加2檢查能提早發現

卵巢癌是女性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七位,死亡人數年增率達9.9%!卵巢癌發現時多半是晚期,五年存活率僅剩25%以下。醫師提醒健檢時可加做陰道或骨盆腔超音波,並抽血檢測卵巢腫瘤標誌CA-125的數值,以便及早發現與治療。
2024-03-12

心臟病 糖尿病 婦癌更年期後機率增 如何健檢助控管?

荷爾蒙在人體內扮演重要角色,就像郵差負責傳遞器官、細胞的各種訊息。然而更年期到來,尤其是女性停經後,體內荷爾蒙濃度陡降,保護性大減,增加了心臟病、骨鬆及婦癌的風險,讓醫師告訴妳定期做哪些健檢有助控管!
2023-06-20

港星吳耀漢病逝 晚年每天洗腎!善用免費健檢 提早發現腎臟病與腎衰竭

資深港星吳耀漢4月10日離世,享壽83歲。他晚年受腎衰竭所苦,腎功能僅剩1成,每天必須洗腎。台灣約200多萬名腎病患者,其中高達九成不自覺可能需洗腎。腎臟病惡化不易發現,能警覺的方式只有「定期做對健康檢查」……
2023-04-14

健檢時發現甲狀腺結節,會衍生成甲亢、低下或甲狀腺癌嗎?

健檢時發現甲狀腺結節,會衍生成甲狀腺機能亢進(甲亢)、甲狀腺機能低下或甲狀腺癌嗎?有甲狀腺亢進或低下,飲食上該多吃「碘」還是少吃「碘」?想避免甲亢復發,情緒穩定是關鍵,醫師傳授2招幫你調適壓力!
2022-03-06

換肝治肝癌!醫師籲肝移植後「2大關鍵期」須注意「排斥或感染」

免費的成人健檢讓41歲的B肝帶原者何清全意外驗出肝癌!雖經治療卻不斷復發,最後女兒捐肝,才順利康復。換肝之路極辛苦,臺安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葉秉威提醒,在肝移植2大關鍵期,要觀察肝功能是否恢復、是否出現移植手術後的併發症,出院後不能漏吃抗排斥藥物,必須細膩照護才不會引發感染……
2021-12-09

愛吃美食卻有魔鬼身材,超模池端玲名分享不挨餓減肥法

日本超模池端玲名從日本到台灣來發展已經接近10年,從模特兒出身,現在跨足演戲、歌唱、主持;因為精通台、日雙語,近年也主持了跨國的旅遊節目,讓她的發展比一般藝人更多元化。她坦言自己愛吃美食,屬於易胖的體質,今年開始代言內衣廣告,為了在鏡頭前展現完美曲線及胸形,在維持身材上格外用心……
2019-10-02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教你忙碌生活中平衡身心的方法

活躍於螢光幕前的陳欣湄醫師,因為清楚的口條、亮麗的外表而成為許多健康類節目的常客。身為現代職業婦女,已經有孩子的她跟多數的母親一樣,也是工作、家庭兩頭都要兼顧;以前相當投入工作的她,有了小孩後,開始學著將家庭與工作的場域做出劃分,這樣才能真正扮演好醫師、媽媽與太太的角色。
2019-09-26

拒絕成為中風候選人!5指標檢測是否有「代謝症候群」

所謂「代謝症候群」,指的是未達疾病標準的病前狀態,目前已知代謝症候群、三高是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不想心血管疾病找上門,不妨透過五大檢測指標,在出現代謝症候群徵兆時,就提高警覺,透過減肥、運動、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來調整,就能降低未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19-09-02

騎車40年都不戴口罩,夫妻雙雙罹肺腺癌!

騎機車沒戴口罩,竟罹肺腺癌!台中一對六旬夫婦,平日相當注重健康,沒想到近日雙雙被檢出罹患肺腺癌。醫師推估,可能是兩人四十年來經常騎機車在台中市區探訪,卻都沒有戴口罩的緣故。提醒民眾,假如有肺癌家族病史,就是高危險群,務必定期接受肺癌相關篩檢,且騎機車一定要記得戴口罩,避免癌症找上門!
2019-08-30

「助妳好孕」方案,台北市加碼擴大9項婚前健檢補助項目有哪些?

愈來愈多年輕人結婚不敢生小孩,除了擔心養不起孩子、支撐不了龐大的教育費,許多夫妻都很怕生下有罕病、不健康的寶寶。為此,台北市政府宣布加碼「助妳好孕」專案,不僅發放每胎2萬元的生育獎勵金,並給予5歲以下孩童、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以外,凡夫妻只要其中一人設籍在台北市,即可享有高達2250元的孕前健檢補助;設籍在台北市的孕婦,懷孕滿周數可再享有3000元的唐氏症篩檢,符合條件的高危險孕婦還可另外申請國健署的5000元羊膜穿刺費用補助。
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