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檢",共有48筆資料

有免費健檢,還要自掏腰包檢查嗎?

政府或公司提供的免費健檢包含哪些項目?這些項目提供的防護力足夠嗎?若還想要以小錢增加健檢範圍,有哪些項目值得優先考量? 不少人在醫院或診所看過「免費健檢」的宣傳,像是子宮頸抹片檢查、癌症篩檢、成人健檢等。在記者還未深入採訪之前,也不太理解為什麼醫療院所自願給民眾提供免費檢查?還有,做了這些檢查是不是就能確保健康?或是健康的程度又能提高多少?
2017-03-06

想用健檢換心安?5個要搞懂的關鍵

有些人害怕做健檢,擔心檢查後發現一堆病,反而嚇自己,有些人則是勤快做健檢,希望利用健檢找出所有疾病,想用健檢把關健康,醫師提醒以上兩種心態都有盲點!怎麼讓健檢更有助益?且看本期封面主題的報導。
2017-03-06

健檢發現壞膽固醇過高,容易中風嗎

當醫師提醒:「你的壞膽固醇很高,要注意,否則要服藥控制!」到底什麼是壞膽固醇?為何會壞膽固醇過高?如果膽固醇數值過高,容易中風、心肌梗塞嗎?
2017-02-20

眼睛健檢你做過嗎?一年花40分鐘守護雙眼

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視網膜病變等會造成失明的眼疾,初期都沒有症狀,常到中後期才讓人感覺視力退化,但太晚治療已無法挽回缺損的視力。提醒您,一年為眼睛安排一次健檢,早一步挽救靈魂之窗。
2017-02-14

林書煒:為了家人,女人更要寵愛自己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華服與化妝品也許能妝點出迷人外表,但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真正由內而外,散發出自然持久的美麗光彩。長期主持健康節目的林書煒,因先天心臟發育不良與過敏體質,從小就很注重健康飲食,之後因工作常訪問養生專家,也摸索出一套保養心得。
2012-09-01

林書煒》用心學料理,讓家人品嘗幸福

當家裡出現新成員後,林書煒對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她選擇告別主播台,騰出更多時間跟家人相處、陪女兒成長,現在無論再忙,她都會親自去超市買菜,精心挑選食材,確保家人吃進肚子裡的都是健康、安全的佳餚。
2009-06-01

傅娟》重拾健康後,更懂得給家人沒負擔的好滋味

藝人傅娟為切除子宮頸癌,手術後失血過多,臥床8個多月,深刻體會「身體要健康,人生才幸福」。她開始選擇最天然的食物、改變烹調的方式,在餐桌上擺滿各色蔬果、堅果、有機梅子醬,細心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2009-06-01

台北榮總健檢科主任陳雲亮》扛起甜蜜負荷的交心御醫

想找陳雲亮看病的人,通常有兩類:一類是身分特殊,一類是症狀棘手,他負荷著比一般醫護人員更大的壓力挑戰。他告訴醫學生,站在手術台上,要假設「病人就是我爸爸、媽媽,這個手術我會怎麼做?」如此問題的答案,就是醫療的答案。
2006-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