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腦",共有4筆資料

樂齡瘋桌遊 活化腦力防失智

你玩過桌遊嗎?多項文獻指出,玩桌上遊戲有助減緩老年人認知退化和憂鬱的現象。醫學研究也發現,上了年紀若能保持好奇心、頻繁接觸新事物,例如每天從事一小時的益智活動,可降低失智風險。如果不了解什麼是桌遊,不妨看看台北仁濟院「腦力激盪桌遊班」的學員如何藉由桌遊健腦益智、練記憶,授課老師也推薦5款青銀共玩的桌遊,一起感受桌遊魅力吧!
2021-11-02

吃什麼中藥,大腦更保鮮?

坊間健腦、益腦的補藥一大堆,如何透過中藥材保持腦力充沛和提高工作效率?本篇提供3大補腦藥材和服用方法,提醒你,分量是依體質而定,別抓到藥就亂補一通!
2018-12-23

提高考生 IQ的食膳

考季如同烤季,有炎熱的天氣和緊張的壓力,在此提供幾帖清涼食補給家有考生的家長參考,既增強考生 的衝刺能力,又能避免心浮氣躁。但是也特別提醒愛子女心切的家長,「進補」要適切而為,不能勉強 ,千萬別讓「補」成為考生的另一重壓力。 聯考將近,每位學生都專心於最後的衝刺,而衝刺的基礎乃以「營養均衡、三餐正常」的攝取最為重要。
2018-08-02

健腦57計,操練你的記憶力

年紀愈長,大腦似乎也跟著慢慢退化,記性變得不如以往,幸好研究發現,只要適當地訓練,就能活化腦細胞,連結記憶網絡。現在起跟著專家的建議,從日常生活中,喚醒沉睡的好記性吧!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