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身",共有56筆資料

戒「沒力氣」藉口,啟動身體的活力發電機

你可能已充滿雄心壯志要運動、要健康, 但常常是癱在床上大嘆力不從心,或是愈運動愈疲累, 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身體動得輕鬆自如、恰到好處, 並且避免無謂的運動傷害? 要健康、要運動,又要方便、舒服,是很多人的夢想。台北市立體育學院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李麗晶說,根據一項全球性調查,許多人不運動的最大理由,第一是「沒時間」,第二是「沒體力」,再其次是想運動卻因運動傷害或疲憊感,無法持續下去。
2018-02-04

戒「沒動力」藉口,看大忙人怎麼動起來?

很多時候不運動的原因,說穿了就是不想動, 但懶惰蟲上身,健康也可能一點一滴的流失。 看企業界、體育界名人與專家教你如何克服懶散, 重新啟動運動列車,往健康的路上出發! 想運動卻提不起勁,很多人的理由來自於「懶」!但這可不是藉口,許多企業家承受更大的壓力,但空閒時並非癱在沙發椅上不動,而是藉由運動健身抗壓,你同樣也做得到。
2018-02-04

Check你的運動安全

當人們愈來愈重視運動保健, 提升運動養生功效的見解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其花招或禁忌琳瑯滿目,是否都是可靠的資訊? 此外,運動傷害層出不窮,如何在運動時保護身體, 才不致讓健康大打折扣? 許多人為了推廣運動健身觀念,提出各種突破以往的建議,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是一般人無從分辨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該不該照著做,莫衷一是。例如有人主張,要多從大自然中接觸負離子,所以最好在戶外運動、經常赤腳在草地上走路、在森林中吸收芬多精、在瀑布邊迎接飛濺的水花。
2018-02-03

久坐族快起來伸展一下吧!伸展全身肌肉,比重訓更健身

上班長時間坐在辦公室使用電腦處理文書,下班回家好累人,捷運上有位置就坐!生活中撿個東西,蹲下去站起來都覺得吃力?當心這樣長時間的坐式生活,讓自己的體力越來越差!
2017-12-21

中高齡者保健身體的祕訣

中高齡朋友必須特別留意身體帶來的健康警訊,除了早期發現、及早處理(次級預防)外,有沒有我們可以做得到的健康促進與特殊保護(初級預防)?臺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李龍騰表示,當然有。以下簡單介紹幾項供大家參考。
2017-12-07

想減肥的人,到底犯了哪些減肥迷思?

延續「想瘦10公斤以上,可能嗎?該如何擺脫肥胖人生?」此篇報導中的真實案例小咪,她與一般想減肥的人一樣,有心想瘦,卻常瘦不下來,即使把握「少吃多動」的原則,還是瘦不下來,到底想減肥的人,有哪些減肥迷思?
2017-09-22

男友越來越中二,只想當靠爸族,該和他繼續走下去嗎?

當交往多年的男友,上進心不夠,到底該不該放生?日前有一名女網友在批踢踢上PO文,表示28歲的男友平日待她很好,卻忽然離職想當SOHO族,整天在家無所事事,只會健身、看直播、發廢文,讓女網友很困惑:「他對我很好,但心智上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溝通。」無助地向網友們求救「男友越來越中二」該怎麼辦?七夕情人節將至,遇到這樣的情人,還要和他一起度過嗎?以下邀請到兩性作家女王,來為大家指點迷津!
2017-08-25

只限女性的環狀運動,宣稱運動30分鐘可燃燒500大卡,真的嗎?

大家都知道運動不僅可以減肥,還能增加基礎代謝率,讓身體更健康,但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要跨出第一步真的很難,尤其是女性,常常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花錢上健身房,沒想到才動15分鐘就氣喘吁吁,有的人賣力運動後,還痠痛個2、3天,讓不少人打退堂鼓。不過,引進環狀運動的廠商宣稱能克服這個問題,標榜女性只要花30分鐘進行環狀運動,就能燃燒500大卡的熱量,還能減少傳統肌力訓練和有氧運動後痠痛的情形,到底環狀運動是否真的這麼神奇?
2017-08-21

【健康懶人包】想跟黃臉婆、走山身材說掰掰,女人一定要看!不論妳是上班族還是家庭主婦都能受用……

現代的女性好忙碌!上班族的妳,是否每天通勤坐車,然後在辦公桌前忙了一整天,晚上回家累到只想躺著追劇?或者身為家庭主婦的妳,每天忙小孩、做家事就累翻了……,雖然清楚運動有增進健康、預防疾病等好處,可是,忙碌生活常令人抽不出時間動一動,哪有時間運動啊!。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特地為現代女性蒐羅了簡單易做的健身操,無論是上班族或是家庭主婦,讓大家能透過簡單的運動方式,雕塑健康曲線,迎接活力夏天!
2017-07-12

上健身房塑身,還是健身?

曾以「BJ單身日記」為人熟知的芮妮齊薇格,每天上健身房2小時,強力減肥下,鎖骨突出、手臂纖細,宛若紙片人……名模、藝人常說自己上健身房減肥、塑身,然而,上健身房真是減肥保證班?到健身房是為了健身還是塑身?有些人會有這類迷思,也有名模、藝人表示,自己常上健身房「消脂」,不過,專家認為,健身和塑身或局部減肥,是兩碼子的事。
20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