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側睡",共有4筆資料

愛喝咖啡、可樂、奶茶、睡覺老是側睡,小心成為腎結石高危險群

「腎結石」是腎臟病變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更是很多人難以言喻的痛。嗜飲咖啡、可樂、奶茶的人為何是腎結石高危險群?中西醫又各有什麼清除結石的法寶?腎結石一直是國人最好發的腎臟疾病榜首。根據榮總一項流行病學調查,腎結石的罹患率為9.5%,換言之,大約每10位國人中,就有1位罹患腎結石,若以腎臟科住院病人來看,約有三成是腎結石患者,比例之高,超乎想像。
2017-07-04

懷孕就要左側睡、魚油後期一定要停、分泌物多小心高位破水!這些懷孕禁忌,你也信嗎?

許多女性還沒當媽前都沒在怕,但轉成孕婦角色後,可就不一定了!懷孕禁忌多,到底是真的不能做還是自己嚇自己?懷孕睡覺一定要左側躺、魚油懷孕後期一定要停不然生產會大出血、懷孕要多躺多休息千萬不能運動、子宮一收縮就應該要安胎不安就會早產、分泌物一多就以為是破水還高位咧!我林思宏來告訴你,這些都是謊言!
2017-06-02

側睡比仰睡更好入眠?

姿勢、枕頭與床墊決定了睡眠品質?臥房裡開小夜燈反而讓人睡不好?聽音樂喝牛奶真能幫助入睡?該怎麼做,才能一覺到天亮?
2017-03-21

治療打鼾或睡眠呼吸中止症,戴呼吸器、牙套和開刀,哪個效果好?

鼾聲大作不僅擾人清夢,也影響睡眠品質;嚴重時,還可能發生猝死危機……然而,引發睡眠障礙的原因複雜,以睡眠呼吸中止症最為常見。如何才能有效改善症狀、安安穩穩的睡上一覺?前陣子立委顏清標因急性心衰竭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接受睡眠生理檢查後,經醫生會診後判定,罹患了「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隨即開刀切開鼻腔、咽喉,割除組織,擴大呼吸道,術後睡覺不再打鼾,呼吸也不再中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