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傷肝",共有6筆資料

辣味餅乾肉乾含蘇丹紅!5招遠離不安全的添加物

近日發現染料蘇丹紅攙雜於辣椒粉,添加於香辣口味的蝦味先、菜䔕餅、豬肉乾、麻辣湯粉、泡菜湯粉等,引發食安疑慮。吃到蘇丹紅會傷肝腎、致癌嗎?若不慎吃到,怎麼減少傷害?
2024-02-27

感冒加強錠效果好?小心吃過多感冒藥傷肝 失眠 尿不出來

「普拿疼加強錠,有效又溫和」「伏冒熱飲熱熱喝,快快好」,這些廣告讓我們出現感冒症狀時,不假思索就服用,尤其感冒熱飲包裝上有檸檬圖案,感覺像補充維他命C,其實仍是藥,當心攝取過多劑量。藥師提醒,雖然感冒藥不傷胃,卻可能傷肝,吃錯還可能失眠、尿不出來!
2022-12-14

酗酒不僅傷肝、傷胃,還會造成貧血和味覺異常?

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但你知道長期大量酗酒,不僅會傷肝、傷胃,還會導致體內缺乏維生素嗎?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一百人中,就有5人染上酒癮。醫師提醒,酒精會干擾維生素A、維生素B和葉酸在腸道中的消化和吸收,導致貧血和味覺異常;一旦味覺敏銳度降低,患者常會在食物中加入大量的調味料,反而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
2019-05-03

吃補肝丸、藥酒、維他命保肝?當心越補愈傷肝腎

別再做試藥的小白鼠,坊間隨手可得的成藥、補肝偏方,以及成分不明的藥酒、維他命,除增加肝臟負擔外,更是造成肝功能受損的主因。一項調查指出,國人最擔心的潛在疾病,以「肝功能不佳」居冠,其次為「高血壓」和「膽固醇過高」。要有好肝,最基本的保健之道是不熬夜、多休息、不抽菸、不喝酒、多吃蔬菜及控制飲食,但調查卻發現,有20%的民眾會尋求坊間各種偏方,12.4%的民眾會以健康食品來改善肝功能,顯示民眾捨近求遠,甚至本末倒置的情況十分普遍。
2018-04-18

為減肥吃綠茶萃取物,吃錯保健食品反傷肝

傷肝的保健品大多是號稱可減肥、強健肌肉或增強體力的補充品,包括草藥丸和粉末,有1/3摻雜未標示的類固醇;且許多病患同時服用多種健康食品,有些成分高達30種,讓醫師無法釐清致病原因……
2017-01-25

你喝對了嗎?咖啡這樣喝才健康

早晨來杯咖啡,精神抖擻的上班。只是,喝咖啡真的能幫助減肥、遠離憂鬱嗎?咖啡大哉問,帶你發現咖啡的健康力量……
2017-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