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傷胃",共有4筆資料

酗酒不僅傷肝、傷胃,還會造成貧血和味覺異常?

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肝,但你知道長期大量酗酒,不僅會傷肝、傷胃,還會導致體內缺乏維生素嗎?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一百人中,就有5人染上酒癮。醫師提醒,酒精會干擾維生素A、維生素B和葉酸在腸道中的消化和吸收,導致貧血和味覺異常;一旦味覺敏銳度降低,患者常會在食物中加入大量的調味料,反而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
2019-05-03

喝消脂茶,小心減肥不成反傷胃!

中藥行的玻璃上大大的張貼「消脂茶」也讓你想買來消消脂了嗎?過年時節,餐餐是大餐,和親友相聚聊天,喝茶配上滿桌的零食,讓你的肚子也感覺積了一層油了?中藥行販售的消脂茶真能消脂?通常是什麼中藥組成的呢?什麼人不適合喝?
2019-02-04

咖啡傷胃,改喝紅茶能健胃?

因工作壓力大,常熬夜加班,姿君有陣子都買咖啡提神,有次,她喝了約700CC的黑咖啡,回到家卻一直拉肚子,後來,她上網看到一些報導指出,「咖啡會刺激胃腸乳動,使人拉肚子;若改喝茶,綠茶也傷胃,反而紅茶比較健胃」她疑惑地想:黑咖啡會傷胃,多加點牛奶刺激性會不會比較小?若改喝紅茶,真的比較健胃嗎?
2019-01-09

亂服藥,小心引爆胃潰瘍

不當服用藥物引發胃潰瘍的案例,時有所聞,所有藥物都傷胃嗎?假如一定得服藥,如何降低胃潰瘍威脅性?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