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傷膝蓋",共有4筆資料

深蹲怎麼做,不傷膝蓋更翹臀?破解6個健身迷思,增強燃脂減肥效果

增肌減脂、擁有健康的體魄是許多人追求的健康終極目標,健身新手常常會尋求網路上的健身資訊,但說法百百種,你以為是正確的觀念,卻往往造成反效果,長期以來變成身體的負擔,以下專訪臺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副教授侯建文、輝馥診所復健專科醫師許嘉麟,讓我們用正確的健身觀念來解答你的疑惑!
2020-08-17

當心不經意的壞習慣,傷膝蓋又傷腰

一起身,膝關節就發出「卡、卡」聲音、腰也感到痠痛嗎?當心,這是膝關節、腰椎關節負荷過大的抗議表現。從早上急忙起床、出門追趕公車上班,到晚上回家就寢前,一整天膝關節、腰椎關節頻繁地被使用,換個姿勢、用對施力方式,才能讓膝蓋、腰椎不再受傷!
2017-03-15

全民瘋路跑,怎麼跑不傷膝蓋?

彩色路跑、太白粉路跑、Hello Kitty路跑……路跑風靡全臺,成為全民運動,但準備不足,貿然參加路跑,當心運動傷害隨之而來!
2017-01-26

跑步前後怎麼暖身,不傷膝蓋?

運動前暖身了沒?假如不知該怎麼做,《大家健康雜誌》特別請專家示範8個跑步前後的暖身收操動作,外加3個肌力訓練運動,讓你遠離跑者膝,跑得健康又安心!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