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傷身",共有21筆資料

年節送禮別送菸!電子菸、加熱菸等新型菸品都傷身無減害

據2024年網路溫度計調查,網友新年新希望前三名依序為平安健康、快樂幸福、發大財!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與董氏基金會提醒,年節送禮「勿送菸品」!新型菸品無法減害,不僅戒不掉菸,反而更傷身體,還可能被罰款!
2024-02-05

長期憤恨憂鬱胸悶、內分泌失調,透過「呼吸法」助排濁氣,避免壞情緒傷身!

回想一下,當你生悶氣、鬱卒的時候,是不是有一種胸口悶悶的感覺?洛桑加參醫師提到,長時間憂怒鬱悶,疾病顯化出來的位置,經常是集中在心胸這一個區塊。西醫的角度來看,要預防乳癌的復發與轉移,除了定期檢查追蹤外,照顧到心理層面,盡量避免陷入抑鬱、憂鬱的漩渦中,也十分重要。
2021-07-05

抽電子煙抽到進加護病房?台灣拒菸聯盟籲禁止新興菸品!

上週美國青少年吸食電子煙導致癲癇、大麻濫用及肺坍塌連環報,今美國政府又最新公布,接連15個州通報,超過120名年輕人因使用電子煙,導致嚴重不明肺疾病,還住進加護病房,後續甚至不知可否痊癒,另外還有一百多名案例正在確認是否與吸食電子煙有關。
2019-08-20

食品有防腐劑,吃了會傷身嗎?

很多民眾小時候可能有被長輩叮嚀:「不要吃太多防腐劑,小心變木乃伊!」的經驗,許多家長也常聞防腐劑色變;防腐劑真的這麼可怕嗎?為什麼要添加防腐劑呢?會不會對人體有所危害?一起來看看吧!
2019-08-20

電子煙可以幫助戒菸?錯!別害爸爸成為多重尼古丁成癮者!

以前每到父親節,民眾最常問「有什麼方法能幫助爸爸成功戒菸?」、「戒菸若發胖怎麼辦?」不過這幾年,大家最常問的是「哪一個品牌的電子煙才不會爆炸?」、「電子煙到底可不可以幫助戒菸?」董氏基金會重申,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皆含尼古丁,一樣會成癮,不但無法幫助戒菸,且容易害爸爸成為多重尼古丁使用者,最糟糕的是,目前還沒有可以戒除新興菸品的方法。
2019-08-08

菸品傷身也傷害環境,愛地球最好方式是不吸菸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8年「菸草及其對環境的影響概述報告」顯示,從開發土地、砍伐樹林、種植菸草、施肥除蟲、烘製菸草、加工成各種菸品、海陸空運輸、吸食後產生各種菸害、丟棄菸蒂造成汙染、清潔菸味及菸蒂所耗費的水電……整個菸品的生產到使用過程,對環境造成非常沉重的負擔。
2019-03-27

手機電磁波,傷身又傷精?

「使用雙門號手機,電磁波強度加乘,小心罹癌、失聰……」「想減少電磁波暴露量,少在通訊差的地方講手機或傳簡訊……」現代人頻繁用手機,但各種對健康的疑慮卻不時傳出,手機電磁波真有這麼恐怖嗎?各種防範之道,又有幾分成效?就請專家幫你解答!
2018-12-30

瘋冬補,補錯反傷身!聰明檢視自己是否補對

每到冬天,火鍋店、薑母鴨店坐無虛席、大排長龍,一波波的冷氣團及寒流,更讓人忍不住想補一下。但不看體質一味進補,當心補錯傷身!就讓專業中醫師教你正確進補的方法,花小錢補出好氣色、好體力!
2018-05-30

每天吃一個蛋,很傷身?

「我可以吃蛋嗎?每天一個蛋會不會太多?」這是患者與醫護人員間常見的問話。至於答案,確實也沒有標準,應依個案健康狀況而定。大眾常擔心「蛋吃太多膽固醇會高,容易加重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筆者先舉一個小故事,已故的總統府資政李國鼎,有一次從他院轉入三軍總醫院,那時他年近90歲,因肺部感染在其他醫院加護中心已輾轉治療了數週,長時間沒有好好進食,只靠一些靜脈營養輸液維持基本需要。當他轉入一般病房,醫師開立「流質飲食」後,筆者於上午至病房訪視,那時李國鼎剛吃過營養部供應的蒸蛋,家人表示他都吃完了,且覺得非常美味可口,沒有任何不適。當我直接跟部長問候時,他雖很虛弱,但在表達吃得很好後,仍提了一個問題,我可以吃蛋嗎?會不會讓我膽固醇過高?我靜默了5秒鐘後,很簡短的回答說,我現在擔心的是您膽固醇太低,而不是太高!您安心吃吧,目前就算每天2個蛋也不會多。
2018-04-11

維他命A、B、C、D過量補充更傷身!怎麼吃才對?

根據統計,台灣有超過1/4的民眾會每天吃保健食品,其中,維他命、鈣片、葉黃素分別占被食用種類的前三名。不過,許多民眾對保健食品都有錯誤觀念,以為只要補充保健食品,就能夠攝取足夠營養,甚至還有不少人把保健食品當作萬靈丹,以為吃了就能改善身體問題,反而忽略了保健食品與藥品間的交互作用、或服用過量導致的副作用。本文列舉幾種常見的維他命服用注意事項,提醒民眾不可不慎!
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