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光照",共有4筆資料

異位性皮膚炎想止癢 10大保養治療地雷別踩

台灣一年有86萬多人次因異位性皮膚炎就診,患者常反覆搔癢、抓到流血流膿、常失眠。除類固醇,還有哪些藥物可止癢?身為病友的皮膚科醫師,分享異位性皮膚炎最新治療進展及10大保養細節,盼病友都能保持良好生活品質。
2023-05-31

濕冷天氣讓你憂鬱?把握冬陽露臉機會曬太陽,有助心情放晴!

今天濕冷的天氣是否讓你難以下床、懶得出門?心情也隨著天氣變得低落鬱卒?當氣象預報說太陽有機會露臉時,中午休息時間可要把握出太陽的時機,跟著陽光走,到戶外曬曬太陽就能擁有好心情喔!根據一篇2017年10月發表於《美國精神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午間的光照治療能減緩憂鬱症、增進患者的日常生活功能。
2017-12-18

異位性皮膚炎越抓越癢,免疫製劑比較止癢嗎?

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時,患者常感覺很癢而抓個不停,許多患者擔心使用抗發炎的類固醇藥物止癢會產生副作用,希望改用免疫製劑,但醫師提醒,長期使用免疫製劑,會造成肝腎問題,副作用可能比類固醇還大……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只要避開過敏原、刺激物,平時注意保濕及紓解壓力,對於癢處局部止癢,必要時輔以抗發炎的外用或口服類固醇治療,大都可獲得控制。而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可以使用「類固醇藥物」、「免疫製劑」及「濕敷包紮法」來抗發炎及止癢,只是使用這些方法,又該注意什麼?
2017-04-04

光照療法,有助於非季節性憂鬱症治療

研究指出:治療季節性情緒障礙的光照療法,可能也有助於治療非季節性憂鬱症。
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