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免費健檢",共有8筆資料

港星吳耀漢病逝 晚年每天洗腎!善用免費健檢 提早發現腎臟病與腎衰竭

資深港星吳耀漢4月10日離世,享壽83歲。他晚年受腎衰竭所苦,腎功能僅剩1成,每天必須洗腎。台灣約200多萬名腎病患者,其中高達九成不自覺可能需洗腎。腎臟病惡化不易發現,能警覺的方式只有「定期做對健康檢查」……
2023-04-14

愛吃美食卻有魔鬼身材,超模池端玲名分享不挨餓減肥法

日本超模池端玲名從日本到台灣來發展已經接近10年,從模特兒出身,現在跨足演戲、歌唱、主持;因為精通台、日雙語,近年也主持了跨國的旅遊節目,讓她的發展比一般藝人更多元化。她坦言自己愛吃美食,屬於易胖的體質,今年開始代言內衣廣告,為了在鏡頭前展現完美曲線及胸形,在維持身材上格外用心……
2019-10-02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教你忙碌生活中平衡身心的方法

活躍於螢光幕前的陳欣湄醫師,因為清楚的口條、亮麗的外表而成為許多健康類節目的常客。身為現代職業婦女,已經有孩子的她跟多數的母親一樣,也是工作、家庭兩頭都要兼顧;以前相當投入工作的她,有了小孩後,開始學著將家庭與工作的場域做出劃分,這樣才能真正扮演好醫師、媽媽與太太的角色。
2019-09-26

懷疑有甲狀腺亢進,要做哪些檢查?

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素,是人體重要的動力來源, 過猶不及都會影響身體工廠的運作。 目前甲狀腺功能檢查方式有哪些?什麼族群需要接受檢查? 健保有給付嗎?讓「健檢三部曲」解開你的疑惑。 26歲的小米(化名),前陣子不知為何忽然食慾大增,體重卻一點也沒增加,身材愈來愈苗條,一開始她還高興地以為是運動奏效,直到身體愈來愈不對勁,前往醫院做了健康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瘦下來」只是假象,並非塑身有成!
2018-01-09

善用免費健檢好處多,以大岡山醫療衛教宣傳活動為例

「家庭醫師照護計畫」是健保重要政策之一,推動至今已超過10年,目的在提升台灣民眾的醫療品質。大岡山醫療群的大型團體衛教演講 (「同時」還有許多健康檢查),一向是「喚起民眾健康意識、自我健康維護」的年度盛事,今年預定在5月、7月、9月、11月,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舉行。
2017-05-22

自費健檢項目多,專家教你聰明選

想讓爸媽及自己做個健康檢查,可是檢查項目這麼多,而且費用不便宜,該怎麼選擇才能兼顧經濟與效益?
2017-03-15

健檢好貴做不起?善用免費健檢,為爸媽健康把關

你知道嗎?只要符合資格,國內有許多免費健康檢查可以參加。善用健檢,以便及早發現、治療疾病,更積極地守護爸媽健康。
2017-03-14

有免費健檢,還要自掏腰包檢查嗎?

政府或公司提供的免費健檢包含哪些項目?這些項目提供的防護力足夠嗎?若還想要以小錢增加健檢範圍,有哪些項目值得優先考量? 不少人在醫院或診所看過「免費健檢」的宣傳,像是子宮頸抹片檢查、癌症篩檢、成人健檢等。在記者還未深入採訪之前,也不太理解為什麼醫療院所自願給民眾提供免費檢查?還有,做了這些檢查是不是就能確保健康?或是健康的程度又能提高多少?
201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