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兒童肥胖",共有18筆資料

小時候胖,不只是胖

過去談到孩子的健康問題時,一般人常會想到麻疹與青春痘,而不是糖尿病、心臟病與高血壓。然而,這些疾病已不再是成年人的專利!肥胖兒童人口快速竄升,到達危害身體的警告數字,我們的孩子可能很快就要面對嚴重的健康問題。學者預估,若不即時處理兒童的健康問題,未來會有6000萬名兒童,在他們的早期成年人生活中,面臨糖尿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痛苦,因此,對未來的社會而言,預防與治療兒童肥胖非常重要。雖然目前已經可以預防與治癒痲疹,甚至一些白血病,但在控制肥胖方面,仍是沒有答案的大挑戰。
2017-12-26

全球兒童與青少年肥胖人數,40年增長10倍!歐盟中學全面禁售含糖飲料

世界肥胖聯盟(World Obesity Federation)研究預估,至2025年,全球肥胖人口將達到27億人,全球每年花費在肥胖導致的疾病之醫療成本將達到1.2兆美元,約台幣36.77兆。
2017-10-31

台灣青少女生育率高於日韓!學校的健康教育教什麼?

社會快速變遷、家庭型態轉變,使得愈來愈多學童健康亮起紅燈,不僅染上菸癮、愛滋病,甚至不愛惜身體,企圖了結生命,面對日益嚴重的身心健康問題,校園健康教育該怎麼做才能讓下一代從小打好基礎,學會照顧自己?科技日新月異,學生生活型態與健康問題也出現複雜的變化。為了瞭解當前學生健康隱憂與原因,以及學校推動健康教育遇到的難題,《大家健康》走訪相關專業人員,期盼透過學者專業知識與實務工作者的經驗,成為學校健康教育的借鏡。
2017-07-04

對抗兒童肥胖,英國這麼做

世界衛生組織(WHO)2008年時估計,在歐盟境內,每4名6~9歲的兒童中,就有1人過重或肥胖;而到了2010年,已變成每3名兒童中就有1人過重或肥胖,比率成長快速 。
2017-04-16

兒童肥胖OUT!各國動起來

全球兒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主因為現代的高油糖鹽速食習慣及過度加工飲食型態;研究顯示,高油糖鹽食物易讓人上癮,且就像菸癮、酒癮一樣難戒除,還可能妨礙孩子的智力發展,影響學習力。
2017-02-24

不想孩子得糖尿病,快幫家中胖虎甩油

你家小孩把炸雞、奶茶當正餐,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肚子愈來愈大嗎?兒童糖尿病的人數,在臺灣高達2萬人,肥胖讓愈來愈多孩子陷入糖尿病危機,想擺脫疾病纏身,不能再漠視孩子的胖!
2017-02-20

避免兒童肥胖,禁含糖飲料入校

2014年底全球已近四成成年人體重超重,主要原因之一為民眾飲食中攝取過量的糖分,尤其是含糖飲料更助長兒童肥胖。WHO呼籲各國若將含糖飲料售價提高20%,將可大幅減少相關產品消費,進而降低糖分攝取。為了預防學童肥胖,也愈來愈多國家禁止含糖飲品進入校園。
2016-11-01

不讓小孩肥胖走樣的12個祕訣

兒童的飲食習慣通常習自家人,提供孩子正確的生活習慣將有助於體型的改善。繼上一期介紹形成肥胖的成因後,本期將針對孩童的教養方式及體重控制給予父母建議。如果能讓孩子自小養成良好的飲食行為及活動習慣,應可減少未來發生肥胖的機會。
200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