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內臟脂肪",共有8筆資料

老公肥胖倦怠 提早更年期?補充睪固酮掰掉啤酒肚重振雄風

父親節除了困擾該送爸爸什麼禮物,還要擔心爸爸啤酒肚裡的內臟脂肪!初日診所減肥專科李唐越醫師表示,若男性不控制超標的內臟脂肪,易使睪固酮低下,不只易出現代謝症候群,還會影響男性雄風、提早迎來男性更年期。
2023-08-07

改掉7個壞習慣,擺脫心臟病、糖尿病威脅

根據國健署2020年成人預防保健服務資料顯示統計,約50萬國人有代謝症候群,其可能衍生出的高血壓、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皆位居臺灣十大死因排行榜,顯見預防代謝症候群的重要。目前已知,造成代謝症候群的成因中,不良的生活型態約占50%、遺傳因素約占20%,本文提醒7個現代人常見的壞習慣,只要盡早改善,就能擺脫代謝症候群威脅!
2022-10-01

脂肪肝成肝癌、肝硬化新危險因子!4招逆轉肝功能

600萬國人患有脂肪肝,BMI超過30約80%有脂肪肝,而40~50%的糖尿病人有脂肪肝。高油高糖的飲食、酗酒、肥胖、糖尿病等,都可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醫師提醒肝硬化前,脂肪肝可逆轉。先做腹部超音波揪出脂肪肝,再依報導建議,努力改善肝功能。
2021-10-01

韓式炸雞、酸辣海鮮湯麵也算甜食?避免糖尿病、脂肪肝,認清9大易囤內臟脂肪的地雷食物

研究發現攝取較多糖分,內臟脂肪多;韓式炸雞、泰式酸辣海鮮麵等鹹食也是高糖食物?不想脂肪肝、要認清地雷食物!
2021-01-07

想減肥瘦身,如何從「腰圍」、「腰臀比」和「體脂肪」判斷是肥胖,還是虛胖?

天氣愈來愈熱,但看著自己的蝴蝶袖,卻讓你不敢穿背心?「胖不胖不是只有看體重」早已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但究竟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過胖呢?專攻腸胃道健康和免疫系統問題,曾幫助多位「連呼吸都會胖」的個案成功減重的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日前在臉書上分享四種常見的肥胖類型,並提供「腰臀比」和「體脂肪」等指標,幫助民眾釐清自己是否「過胖」!
2020-07-16

腰圍怎麼量?一張圖教你正確方法

要判斷是不是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就從量腰圍開始!根據國健署公布的腰圍判定標準,男性腰圍≥90cm(35.5吋)、女性腰圍≥80cm(31.5吋)就是超標,但到底「腰圍」要怎麼測量才對?是要以肚臍為基準,繞一圈測量?還是拿皮尺繞著肚子最胖的地方繞一圈?提醒您,腰圍測量位置不對,可能會差好幾吋。快跟著專家的方法,看看你的腰圍是否超標!
2019-09-02

學會高纖補償餐,七天消脂瘦肚子!

漫長的九天農曆春節假期,圍爐期間滿桌的紅燒豬腳、佛跳牆、年糕甜湯等年菜珍饈與各式零食,是否讓你擔心開工後會「腹」債累累、腰圍會「一暝大一吋」呢?根據統計,每年春節連假過後都有超過3成民眾體重增加,平均都會胖2公斤,營養師提醒,擔心春節暴肥,只要把握年假過後「關鍵七天」的「內臟減脂期」,以高纖、優質蛋白質的飲食補充原則,減少脂肪攝取,並且搭配有氧運動,就可以快速恢復腰腹線條。
2019-01-29

想多活幾年,腰圍來決定

2008年,日本立法強制民眾瘦腰,希望40~74歲男女腰圍控制在85、90公分以下。同年,台灣半數國人的腰圍也超過標準,健檢擬新增量腰圍的項目。腰圍大小在健康扮演什麼角色,竟如此受全世界矚目?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