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內視鏡",共有5筆資料

甲狀腺結節過大或藏癌 怎麼選手術不留疤?射頻消融或微創手術哪個適合?

良性甲狀腺結節變大影響吞嚥,必須開刀切除。假如怕痛又擔心頸部留疤,除了傳統手術,還有不留疤、疼痛少的「射頻消融治療」或「經口腔進行的內視鏡手術」,到底幾公分內的甲狀腺結節或甲狀腺癌,可選微創手術?健保會給付哪些手術?
2022-04-22

低腹敏下午茶可以改善便祕、遠離腸躁症?

你的身體快樂嗎?根據董氏基金會2013與2016年身體快樂指數調查結果,20~39歲女性每2人就有1人身體不快樂,是所有年齡層及性別中最為嚴重的!且自認舒活力與美肌力不及格!進一步分析,這些自認又累又變醜的女性常蔬果吃不夠、便祕、晚餐太晚吃、吃宵夜、睡太少、運動不足,俗稱「夜崩女」,也是腸躁症的高危險群。
2019-07-23

肺腺癌別怕開刀治療,微創手術後最多住院一週

隨著醫療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已不再是不治之症。假如檢查時發現早期肺癌,需要手術切除,目前手術進展如何?微創手術指的是什麼?檢保會給付嗎?術後需要多久的療傷期?當肺腺癌治療告一段落,又該把握哪些術後追蹤原則,才能避免癌症復發?
2019-04-30

「腎結石」一定得手術治療嗎?

老蔡最近常有想尿卻尿不出來的感覺,原以為排尿困難是因為年紀大了、膀胱無力造成,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上廁所卻排出血尿,嚇得他趕緊就醫。在經過詳細的檢查後,證實老蔡有腎結石和血鈣含量過高的問題,令他聽了不經困惑不已,明明平常沒有吃鈣片,也很少喝牛奶或豆漿,為什麼還會血鈣含量過高呢?長了腎結石,是否該手術治療?
2019-03-29

如何治療十二指腸潰瘍和胃潰瘍?

由於消化性潰瘍的致病原因眾多、複雜,迫使醫界診斷、治療的方式不斷地更新、進步,期使潰瘍患者能及早擺脫疾病的威脅! 隨著工商社會的進步、工作步調加速,伴隨生活上的壓力,許多人飽受上腹疼痛、噁心、嘔吐、消化不良等症狀所苦。其中,許多的症狀,是導因於消化性潰瘍。 消化性潰瘍是由於胃酸或蛋白等攻擊性因子破壞腸胃,造成上消化道潰瘍性變化的總稱。消化性潰瘍可分為十二指腸潰瘍和胃潰瘍,二者除了潰瘍的發生部位不同外,致病的原因也不同。
2018-04-18